Monday 28 May 2012

Birthday Lunch @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最近吃了很多,玩了很多,沒有時間來這來,這個星期應該可以把吃過的,去過的,逐一update
先讓我打尖,把最好吃的先update吧

之前找了很多資料,想了又想,最終選了L'Atelier,因為這裡的menu最合心意,原本是reserve了Amber的,但weekend lunch menu是一定要配wine/mocktail,我對飲品的興趣不大,所以最終還是cancel booking吧,下次有機會,希望去試試Amber的Dinner才會心息!!!

這裡分了兩邊的,一邊是L'Atelier(吧台workshop),一邊是Le Jardin(正式用餐區),其實L'Atelier解作為The Workshop,而Le Jardin解作為The Garden,
雖然menu一樣,但L'Atelier比Le Jardin便宜百多元,而今次則選擇了L'Atelier,看著廚房們煮午餐,而我則在吃,這感覺實在不錯



這便是廚師們的工作室

其實bar枱也沒有什麼不好的,環境好,價格相宜,是平民之選

點餐後,侍應先送上一籃子的麵包,有七至八款的麵包,最好吃當然是最有名的croissant,另外還有芝士包,提子包也很好吃,如果不是肚皮爆了,真想問他們要多一兩件吃吃 除麵包附上的牛油也十分香滑,雖然高脂,但不得不塗多點我們把整籃麵包都吃清,其實真的很飽,但我很喜歡麵包,而且這裡的麵包很好吃,所以冒著肚皮爆開的風險也要全都吞下

先送上Amuse Bouche,這是以青瓜凍湯底,cheese泡泡做面的一個welcome food,那三粒哈蜜瓜很清甜,真的超捧!!
把3種食物夾在一起吃,有3個不同的口感,青瓜凍湯十分濃稠,真材實料。

吃完welcome food,就送上了appetizer: Spiced Alaska king crabmeat in chilled creamy cauliflower "veloute"

中間jelly狀的是龍蝦味的jelly,龍蝦味十分的香濃,而湯底則是非常的milky,配了適量的herbs,脆餅等,令到湯底多添了一份口感。
而那些crab meat份量剛剛好,鮮甜的蟹肉給白蘿蔔皮包著,做加上milky的湯底,這個配合真是很好,白蘿蔔可以令到增加蟹肉的口感,當中還有少量的椰菜花,一減湯底的膩。

整個賣相都十分的美,白色的湯底,加上紅色的蟹柳,色彩精美。


另一個appetizer是 Green bean mimosa salad with foie gras rolls and parmesan cheese,
這是友人的頭盤,我只是淺嘗,以味道來說,上面那個是比較好吃的,而這個的汁也不錯,酸酸甜甜,十分開胃。

接下來就到soup了,這是凍湯名為Cherry gazpacho with ricotta cheese sherbet and roasted pistachios,
這個湯真的超捧,其實起初不知道是凍湯,因為看到menu上有兩個湯,於是想也不想就叫各一,後來細望才知道。
我比較喜歡飲熱的湯,一來未喝過凍的,二來覺得熱的會比較好喝,但喝完這個湯後,這個觀念完全改變了,原來凍湯是十分不錯,這個湯底酸酸甜甜,很開胃,湯上有3個ricotta cheese sherbet,廚師建議拌勻吃,我先分開兩個小試一口,ricotta cheese味道不濃,而湯底有點太果汁的感覺。
但當混合後,魔術出現了,兩者配合得天衣無逢,ricotta減輕了湯底的酸味,增加了濃稠感,很喜歡這個湯。


這是另一個soup,名為Green asparagus soup with soft boiled egg and croutons。
我們是喝完這個熱湯才喝凍湯的,因為酸酸的凍湯可以減去部份的膩感。
這個湯非常的creamy,上面的脆片分開吃比較好味,由於蛋是半生熟的,所以蛋黃刺穿後會流到湯中一起品嚐,整個感覺都不錯,但只可小試,因為太creamy,所以很膩,share吃會比較好。



吃完appetizer和soup後,是時候吃main course了,main course有魚或肉的選擇,我們點了一份魚和一份肉。
肉是Stewed baby lamb leg with wild mushrooms and seasonla vegetables
這有點像中菜的炆羊腩,如果就這樣吃會比較咸,而那些汁就只是汁,但當加入後面那碗薯蓉後,味道完全不同了,咸味降低香味上升,而那汁又有magic了,變成了濃濃的羊汁薯蓉,感覺不錯,再加上新鮮的蔬菜,可以減油膩感,但有點失色的是那羊,覺得羊味不夠,但十分的"林",可能是炆了很久,所以羊味都跑到汁裡去了。那薯蓉就這樣吃都非常不錯,很smooth,而且充滿了牛油的香味,真的令人愛不釋手。


接著是另一個main course了,是Maine lobster fricassee, fideo pasta with tomato and pistou。
這又是另一個令我愛不釋手的藝術品,十分彈牙的lobster,al dente的pasta,香濃的龍蝦汁,全都是我的最愛。
面上的泡加了點香料,令到整個食物的層次感提升,真的很美味呢,因為太好味,所以我要慢慢的品嚐,一邊吃麵包,一邊吃著龍蝦,十分捧。

嚐完以上的食物後,是時候到甜品環節了,這是Caramelized banana, chocolate caramel tart and vanilla ice-cream。
當中任何一個的配搭都是我的最愛,焦糖香蕉,香濃的朱古力,還有真正的vanilla ice cream,每樣都十分的完美。
那個chocolate caramel tart的朱古力味是十分的香濃,感覺是在吃朱古力的一樣,配了vanilla雪糕,可以減低朱古力的膩感,那塊tart底也充滿了朱古力味,而且十分香脆,整件藝術品的配合令我要慢慢的品嚐,記著那種味道

另一個dessert是Apricot compote, delicate Bavarian cream flavored with hazelnut, honey icre cream
當中最令我喜愛的是芒果,那芒果真的很濃很甜,真的很想知道是那個品種!!
而那honey ice cream的味道很特別,很濃很香,如果可以無限量添加就好了 每樣甜的配上了少許passion fruit,可以減低甜膩感覺。
當中還有一塊塊像脆糖的物體,其實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不過不會很甜,脆脆的又不錯。

到最後就送上了petit fours,其實就是法式小點,配coffee吃的,這裡的macaron是有名的,果然名不虛傳,真的很好吃,一般的macaron都很甜,這裡的甜度適中,很好!而那個貝殼蛋糕也很好吃,還有那十數粒的朱古力脆也很好!!吃完又想吃,不過已經很飽了。


嫌不夠caramel,所以又選了caramel latte,caramel是另上的,可以自己調較甜度,我喜愛不太甜的coffee,所以只加了少許,有少少caramel香就夠了。

另一杯則點了cappuccino,這杯的latte art比較好看~~
咖啡的質素一般,可能平時在家都有喝,感覺這杯不夠香濃,這是最普通的地方。

總括來說,這裡的用餐經驗很好,很值得再來,而且價格相宜,這個set只是$530+10%而已,結帳也不用$1200,就可以享用這種質素和服務,又令我如此的開心,真的不錯,服務員的態度也十分好,知道我想看多遍menu,她索性把menu也送給我,我真是十分開心呢。

聽聞主廚Joel Robuchon六月會從法國來港,不知道由他魔術手主理的食物會否更勝一籌

想想下次去那間吃美味的食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