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May 2012

首次中餐

對中菜的興趣始終不大,十分油,而且總覺得有種怪味,所以有機會下廚中菜都不是首選,不過今次為了孝敬老人家,所以一試中菜,雖未至於十分惹味,但總吃得下吧。

極少炒菜,炒菜一定要下足夠的油,炒出來的菜才會好吃,而菜又十分吸油,所以放了幾多油都吸清,肚子就裝滿了油,不過無可否認,炒菜是比烚菜好吃,所以還是炒了一碟腐乳通菜。
做法超簡單,燒熱鑊下油,放菜,炒至半熟再放腐乳就可以了。


吃中菜,也要吃特別的,準備了這個避風塘炒蝦,做法都相當簡單。

材料: 蝦 一斤
蒜頭切粒
 辣椒一隻切粒蔥切碎
煮飯酒 少許
 麵包糠一杯
 salt少許
胡椒粉少許

1. 把蝦開背去腸,然後抹乾;
2. 燒熱鑊下油把蝦炸至半熟,撈起;
3. 把蒜頭、辣椒、蔥放進剛才烤蝦的鑊爆香,再把蝦和麵包糠放進再加salt、胡椒粉和酒炒至乾身。
我知道做法算不算正宗,但味道好就可以了。


另一菜色是水煮牛肉,我肯定這菜色不正宗的,完全沒有那種味道,是失敗之作。
不過如果不以水煮為題,那味道算可以接受的,我還是要再訓練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