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August 2016

我的箍牙日記 (一)

不知道大家覺得牙齒對於外貌重要嗎? 我樣子雖不醜,但我的牙齒醜得可怕,從小到大,已經經常出入牙科診所,還記得小時候有學童牙科保健,其他同學看牙醫的次數都不及我多,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我的牙齒可以這樣爛。從前拍照也是露齒的,但到這兩年,近拍的我一定不會露,我覺得太醜怪了,有爆牙之餘,牙齒亦不齊,更可怕的是因為門牙曾經杜過牙根,所以現在也發黑了,一開口便嚇襯人,試問叫我如何再有信心呢?

除了外貌上嚇人之餘,其實發音也會有影響的,所以有些音我是發不到的,這件事情令人很尷尬呢,明明想讀得清楚些,但因為牙齒不齊而讀得不準確,對交際上始終有些影響吧。除此之外,因為牙齒不齊整,有時刷牙也難以澈底清潔乾淨,很容易便會形成蛀牙,有時當太遲處理蛀牙問題時,後果已經不能收拾,便有需要杜牙根;有時杜完牙根後,牙齒仍會痛,最終還是要拔掉;所以趕在拍婚紗照前,一併過處理我的牙齒問題,希望有一排整齊美麗的牙齒陪我步入女生視為最浪漫重要的一天。

經過搜查後,決定來到旺角的牙科診所,來幹甚麼? 請看下文吧。



因為牙齒不齊,加上爆牙,所以我決定箍牙!!!你知道嗎,這個決定,是經過深思熟慮的,一方面,價錢有點貴,而且人到中女才箍牙,人人都問我為什麼現在才箍。剛才已經說了,除了美,牙齒健康亦很重要的。

不過幸好,現在有Invisalign;Invisalign外觀是近乎透明的隱形牙箍,不會影響日常的生活外,亦方便清潔,相比傳統的金屬牙箍方便很多吧!!


由於我牙齒有太多的問題,經過醫生的分析後,建議我先要接受牙齒治療把那些問題一一解決,才進行Invisalign矯齒療程;決心接受治療後第一次來到,牙醫先為我補牙,四隻牙齒蛀的地方有點深,所以要打麻醉藥避免過程中牙齒不適呢。

董醫生細心的為我補補補補,幸好打了麻醉藥,所以感覺沒有痛楚。

補牙也補得如此專業,以前在一般小型牙科診所,比較難發現這些先進的工具呢。

補完後,瓷粉的物料令那四隻牙齒變回橡牙白色了,幸好及時處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


第二次來到先照X -ray,診所內的儀器都很齊全及先進,姑娘小心地指導我使用的步驟。

這張是我的X-ray,過程中董醫生仔細檢查我的牙齒結構,計劃及分析療程的安排。

董醫生先為我講解一下箍牙的程序,由於每個人的牙齒結構都不一樣,所以方法也不一樣的;而以我的情況,我是需要脫掉四隻小臼齒騰出更多空間給牙齒移動整齊,反正當中有兩隻都已經杜過牙根,所以脫掉也沒所謂吧。

-------------------------------------------------------------------------------------------------------

醫生會按照個別情況,而作出安排側切片的拍攝圖,連頭骨一起照。  
送往Invisalign美國總部分析的電腦模擬圖將在數星期後便會有結果,到時便知道完預計成療程後的牙齒變化。



之後便開始印牙模了;先唧上黃色的膠;

然後再把模具套上,套上後,等待5分鐘,待凝膠乾固後便可以拿下來了,整個過程並不會很痛苦,很快便完成了。

而這套模,隨後會送到美國,由美國Invisalign那邊為我度身訂造牙箍,我很期待下次來看看我的電腦模擬圖呢!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