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August 2016

失望的二星 @ DSTAGE

在計劃歐遊時,米芝蓮餐廳是必到的,本想找一間三星餐廳,但實在沒有太多三星在馬德里,所以最後選了Dstage。雖然米芝蓮不算甚麼,但我總會有期望的;想不到的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餐廳有兩款menu提供,分別是EUR88/10 courses和 EUR118/14 courses;我們前一晚已經很飽,還未完全消化,所以還是選10 courses的好了,因為晚上還要去吃paella呢。

因為事隔太久,有些味道都已經忘記了,未能寫得太詳細,但作為一個參考還是可以的。

這天準時到達,侍應先會安排我們到酒吧區的位置,這個安排我覺得很有趣,好像第一次這樣子吧。


Seafood of the day: razor clam with celery dashi, almonds milk & coffee nectar
在酒吧區時,侍應會問客人想點那個tasting menu;選好後,會先端來第一道菜,看著這個,心中充滿希望,賣相吸引外;雖然做法不至於太複雜,但味道是不錯的,razor clam肉質彈牙,味道又鮮。

King prawn cebiche
在酒吧區吃完razor clam後,便到廚房位置吃第二道菜;紅蝦味道很鮮,入口creamy,事隔太久,忘記了其他的配料,不過整體的感覺都很好的。

Peking Duck
在廚房區吃完後,終於到正式用餐區,走來走去真的很忙呢。菜式名稱為Peking Duck,其實只是分子料理,外層的脆片假裝為片皮鴨的皮,內裡則是puree,整體感覺不錯,味道上真的似北京填鴨的,就是甜了些。

Thailand in one bite
泰式味道的mochi,我一向都是mochi粉絲,所以定會喜歡這個的。

Tuna, toffee & ‘foiesabi’
吃了數道菜後,主食終於逐步的出現了。先來的是tuna,本來以為上面的綠色粉末是wasabi,但原來不是呢,沒甚麼wasabi味,反而是帶甜香;而底下的tuna,說實話,tuna本身的質素都一般,味道上不算鮮;我期望這份tuna可以做得更好。

Octopus panflamed with tomatillo
接下來的是八爪魚,用了墨西哥蕃茄,味道上有點似中式豉椒炒的一樣,也許亞洲人的我,經常都吃這樣的味道,所以對我來說是很普通的。

Tolosa bean ravioli on cabbage broth
Ravioli是我一向都喜歡的,而這份經改造的ravioli味道上還算可以,不過也是沒甚麼特別。

Cod grilled with ‘iberic kombu broth and citric oxsalis
接下來再吃魚,這道菜與之前其他菜式下,算是不錯的,魚肉香滑,配著帶酸的醬汁,不算很特別,但吃了不會覺得浪費quota。

The butcher’s cut
吃過魚後,便到肉食;時隔太久,忘了這牛的來源地,反正肉味不算太濃,質感還算軟腍,可能是烹調的方法吧,把這牛浪費了:而伴碟是做得很美的,雖美,但說實話,與牛的味道不太相配,

Begonia leaf, margarita cocktail and celery – apple
吃過律後,清一清吧;這個很特別,亦可以做到清道夫的效果。

Corn 
到最後,便來了一份甜品;這份甜品味道很棒,旁邊的棉花糖,而中間的則是粟米雪糕,這甜品絕對是有姿勢又實際;因為用了棉花糖,所以粟米雪糕沒甚麼甜味,混在一起吃時甜度剛剛好,而雪糕的質感密度亦不低,是我喜歡的;而棉花糖下的則是芒果汁,酸與甜配起來味道很棒。這個甜品令這頓本來有點怨氣的我立即開心起來,不過也彌補不到太多呢,始終我不是生品控,對主食的興趣是比較大吧。

Purple Garlic
最後,再送你一個蒜頭吧。


Address: Calle de Regueros, 8, 28004 Madrid, Spain
+34 917 02 15 86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