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August 2016

24粒小籠包 @ 樂天皇朝

我是個上海妹,小時候媽媽經常帶我回上海,從小到大已經吃很多上海菜,不過我並不是所有的菜式都喜歡吃;而我妹妹,沒有我在上海的時間多,不過她比我愛吃上海菜,特別是小籠包,所以這天特意帶她來樂天皇朝位於旺角的新店品嚐,讓她來評評這裡的上海菜。

酸辣湯
我對酸辣的食物特別喜歡,每次去吃上海菜,都要點酸辣湯喝,來到這裡當然也不例外。湯頭濃稠,味道夠酸亦夠辣,而且餡料十足,喜歡酸辣湯的朋友可以一試喔。


李白醉雞 HK$78
點了雞髀部位,肉質特別的鮮嫩,酒味十分強,雞皮吸收了大量的酒香,而雞肉的酒味不算太強。

剛才已經說了妹妹很愛小籠包,這籠都是她一個吃掉的。

避風塘炒蟹小籠包 HK$98/6粒
而我則負責這個;相對傳統的小籠包,我比較喜歡這份避風塘炒蟹小籠包,當中夾雜了不少的蟹肉,感覺上沒樣的膩,加上味道帶辣,十分惹味。

心太軟 HK$48
這是我的最愛,在上海時,每次到餐廳用餐都要點這個的,因為我實在太愛糯米的食物了! 這裡做得比在上海的還好吃,中間的糯米十分煙韌,紅棗皮亦超薄,甜度亦適中,很喜歡!

上海清炒蝦仁 HK$128
清炒蝦仁雖簡單,但味道是很好的,蝦仁亦很大粒,質感爽口,吃時沾上旁邊的醋,簡單又滿足。

酒釀丸子 HK$28
酒釀丸子亦是我超超超喜歡的食物,每次都要點之餘,在家亦經常做來吃;這裡的酒釀都是自家製的,味道做得很好,當中亦有很多桂花,清香樸鼻呢,真想買這裡的酒釀回家呢。

榴槤小籠包 HK$68/6粒
最後,還來了一份榴槤小籠包,我是很喜歡吃榴槤的,所以必要試試到底這是甚麼的一回事。榴槤餡十分creamy,充滿了榴槤香,不過真的很膩,每人吃兩粒已經夠了。

這夜,兩個人,吃了三籠小籠包,總共24粒,挑戰了我的極限,要做多少運動才可以減掉這些包給我的脂肪呢?



樂天皇朝
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2樓203及205號舖
2177 3456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