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June 2015

生日飯 @ Maison es

五月某天,與友人來到Maison es來慶祝小妹的生日,與這位友人相識了的時間不算長,一年左右吧,但曾經一同上堂呢,假如之後再一起上堂,記得努力點,嘻嘻。

這幾天都是下著大雨,而當天的我則穿著了高跟鞋,下雨穿高跟鞋簡直是令高跟鞋受罪,十分心痛美麗的高跟鞋被水浸著;幸好,這天不算大雨,未有浸水,不過我就有點受罪,因為Maison es的位置實在有點高,而且路很斜,地又濕滑,幸好沒有五體投地,否則太肉酸了。

一入門,便看到這個bar,裝潢得很不錯呢。



說實話,未來之前,看過這裡的報導,以為太多花會很girly,我是不受這套的,我來這裡,完全是因為老闆娘曾跟三星廚學廚,我一心是想試試這裡的食物;但來到才發覺,這girly不同那girly,有花但不會有那種很女人的感覺,反而是令人十分舒適,樂在其中,不錯的設計呢! 而且雖然這裡是以bistro的形式,但這個裝潢一點也不bistro,很有fine dining的感覺呢!

這裡是廚房,一大個窗,清楚看到廚師的工作呢。

雖然我平日都不會特別喜歡花花,但這個杯很美呢。

決定來的時侯還未知道這裡是free corkage,當天無意中才發現原來餐廳還未有酒牌,所以free corkage呢;free corkage實在令人太興奮呢!!!

不過當天實在有一個笑話,我本以為未有酒牌,所以打算問店員借開酒刀自己開,但後來他說可以幫我開,那我便請他們開;當天,我只是帶了一支很普通的Rosso di Montalcino,不過店員經驗未到,把酒塞開破了少少,他說請另一位同事開,不過我說不需要了,還是自己開吧。其實過程中,是感受他很熱心的, 只不過需要多點經驗吧。

先來麵包,很喜歡這裡的麵包喔,而這個牛油簡直是超棒,充滿了奶香,很喜歡。

從裝潢至擺設也絕不馬虎,每道菜都配上其餐具,還有很美的花花碟呢。

mes Coddled Egg on Black Truffled Mash $120
我們也沒有想吃些甚麼,只是問侍應有甚麼signature dishes,於是我們便點了以下的食物。先來的是薯蓉,薯蓉當中加入了松露,味道特別香呢;薯蓉頂上放了一隻溫泉蛋,撈在一起份外美味,而旁邊的多士亦很鬆化香脆,塗上松露薯蓉十分相配呢。

Seared Langoustine on Warm Miso Butter Corn & Mozzarella Salad $190
Langoustine最近很受歡迎,去到那裡都似乎有它的蹤影;而這裡的則很新鮮,香氣滿溢,蝦味十分濃郁;而質感亦很嫩,配合了牛油粟米,十分美味。

Seared Hokkaido Scallops on Spicy Prawn & Crispy Rice $280
吃了兩道頭盤後,便來主菜;用了北海道帶子,味道份外的鮮,而熟度亦剛剛好,帶子中間特別鮮嫩;底下還有一些辣辣的小蝦,蝦仔不算很嫩,但不至嚡口,而那crispy rice則令整道菜多了口感;味道方面,那辣仔是帶著些東南亞氣息,感覺頗清新的。

Yuzu Duck Breast topped with Daikon Salad $260
另一道主菜則是鴨胸,鴨胸煮得很軟腍,味道香濃,平日都不多吃鴨胸,但這個鴨胸煮得很好,柚子味不算強,但其實有沒有柚子味也沒太大的分別呢。

Sticky Lemon Cake served with Ginger Sorbet $120
點甜品時,麻煩的我問了又問,最後選了這個檸檬蛋糕,這個檸檬蛋糕,都與我們想像的不太相同,不算很sticky,甜度適中,頂層那檸檬片真的很酸呢,不過我很愛吃酸,所以覺得還不錯。

Valrhona Chocolate & Mint Fondant served with Strawberry Ice Cream $160

謝謝友人特意安排了這個心太軟喔 :) :) :)
不一樣的心太軟,中間不是純粹朱古力,而是有mint在中間,味道上更清新,沒那樣的膩,味道不錯呢!

本以為這裡只是裝潢花巧,味道不會太突出;但原來味道是不錯呢,比想像中好吃得多,而且味道是帶著fusion,沒那樣的沈悶呢,不錯不錯。

美味指數: 4/5
餐廳: Maison es
地址: 灣仔電氣街1號地舖
電話: 2521 8011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