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June 2015

sake & liquor pairing dinner @ 江戶日本料理 Edo Japanese Restaurant

江戶在港剛開業時,曾來過享用午餐,那次的感覺十分不錯,食物味道好,又新鮮。

是夜品嚐了sake & liquor pairing dinner,包括了以下五款酒,天山梅酒,獺祭純米大吟釀50,八海山純米吟釀,黑牛特制柚子酒和富久長日本柑桔酒 6%,每款酒都配上了一款食物,細心看下去吧。


宮崎和牛刺身配海膽醬、炸日本車海老、蟹肉蘿蔔卷、鮎魚一夜干、無花果配胡麻汁
先來的是頭盤,五款的頭盤先品嚐蟹肉蘿蔔卷,味道十分清新,蘿蔔卷爽爽的,蟹肉鮮甜;然後便來無花果,無花果非常清甜,用來配天山梅酒是非常配的;接下來便到炸日本車海老,炸得非常香口呢,香脆又鮮;然後便到鮎魚,最後則來最棒的宮崎和牛刺身配海膽醬,海膽醬很鮮甜呢。

鰹魚薄切配自家製油醋汁
第二道菜則是鰹魚,鰹魚新鮮,味道很鮮,厚薄亦適中,肉質軟腍,配上了油醋汁,味道更鮮;配上了這款獺祭純米大吟釀50,酒香滑,與魚的肉香十分相配呢。

燒原隻車海老配黃金海膽醬
我真的很喜歡吃有海膽醬做醬汁的海鮮呢,味道上特別香;而這款海鮮醬十分鮮甜,質感creamy,美味得抗拒不到呢;配上八海山純米吟釀,酒屬dry,與燒得蝦頗相配的。

三葉櫻花蝦、小元貝、宮崎和牛
接下來便到炸物,這類炸物真的很香口呢;櫻花蝦很香,充滿了蝦味,炸得很香,真的很美味;另一款小元貝亦炸得很棒,元貝亦沒有炸得過火;最後便吃炸宮崎和牛,牛味很濃郁,但這款相對上則比較油膩,所以要配上黑牛特制柚子酒來減膩,雖然能減膩,但總覺得甜甜的酒與牛在一起是怪怪的。

吃完炸物,便來麵豉湯,這個麵豉湯味道濃郁,當中的豆腐亦很嫩,不錯。

鯛魚釜飯
然而便到釜飯,這裡的釜飯是用上了皇后米,而香港亦只有兩間日本餐廳是用這款米的,顯得特別罕有;飯已吸盡了湯的精華,充滿香氣,而飯粒的質感亦很黏韌,飯桶的我,怎能不吃。

雪芭
最後便來一份雪芭吧;這份香橙雪芭配上了日本柑桔酒,吃時把少量的日本柑桔酒倒進更添美味,雪芭冰涼,充滿橙香,十分清新。


這個sake & liquor pairing dinner包了6道菜和5款酒,價格為$750,另收加一服務費;有興趣的朋友便來試試吧。

美味指數: 3.7/5
餐廳: 江戶日本料理 Edo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 銅鑼灣伊榮街1-5號 J Plus Hotel by Yoo 1樓
電話: 2643 3033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