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June 2015

新廚上任 @ Casa Lisboa Portuguese Restaurant & Bar

因為熱愛西班牙,所以連鄰近的葡萄牙也一同愛上,總是有種說不出的感覺;Casa Lisboa,可是全港唯一一間可以稱得上正宗葡國菜餐廳,早陣子來過這裡享用wine pairing dinner,感覺不錯,這次則來品嚐新廚的手勢,新總是貪新忘舊的,對嗎﹖

先來一客麵包吧。


傳統焗忌廉馬介休 $90
這個焗忌廉馬介休味道十分不錯呢,當中有超多的馬介休,味道亦很濃郁;當中加入了洋蔥和薯仔,味道上更豐富,因為有薯仔,入口更creamy,吃時塗在多士上,增添了不少口感。

葡式香酥BB沙甸魚多士 $120 * 2
接下來便來一份沙甸魚多士,來自葡萄牙的沙甸魚炸至香脆,而肉質亦鮮嫩,味道亦新鮮;沙甸魚下放了些紅黃椒,味道清新,能清一清那炸沙甸魚的熱氣,配合得不錯呢。

炸馬介休球 $100
我最特別喜歡吃這個炸馬介休球的,炸得香脆,而內裡則充滿了很多的馬介休,魚味濃郁,鹹香度適中,十分美味呢,必吃。

欖油慢煮大西洋鮮鱈魚伴烤蕃茄香草 $250
吃過小食後,便到慢煮鱈魚;用了欖油慢煮,肉質特別鮮嫩,魚味很濃郁,實在忍不住要吃多幾口呢。

葡式烤乳豬 $1350
全隻烤乳豬,超大隻喔,如果不想要全隻,可點$280一份的,當中有四件烤乳豬和飯;這份suckling pig真的很美味喔,真正的皮脆肉嫩,這個皮真的超棒喔,雖然很指肥,不過也忍不住要吃呢;而肉質亦很嫩,用了香草來醃製,味道更香,很喜歡喔!!

葡式焗鴨飯 $220
吃過很棒的乳豬後,便到焗鴨飯,這份鴨飯亦同樣美味,飯粒乾身,充滿了濃郁的鴨香,而頂層的那數片choizo亦很棒,味道濃郁,非常香,很好。

經典海鮮雜燴 $450
然後便到一份海鮮雜燴,十分喜歡當中的湯,鮮味濃郁,用來沾麵包很棒,如果份量多點就好了,我定會喝清這些湯;當中的海鮮熟度剛好,鮮味亦濃郁。  

葡式軟蛋餅 $90
最後便到甜品了,不知道為甚麼,人越大,越少吃甜,說明我老了嗎? 但這份軟蛋餅很美味,質感很軟,充滿了蛋香,甜度適中,配上旁邊那濃郁的雲呢拿雪糕,十分不錯呢。

蘋果提子乾千層酥皮伴雲呢拿雪糕 $80
這道甜品亦是根據院內修士遺留下來的甜品食譜而製的,當中的蘋果和提子乾是用葡萄牙波特酒來慢煮的,夾在脆酥皮中間,這酥皮真的很脆呢。

葡式蛋撻
相信大家對葡式蛋撻都不算陌生,但其實平日吃的葡式蛋撻不是真的,這個才是真正的葡式蛋撻呢,外層是超超超脆的,那個脆與平日吃的酥皮葡撻是完全不同的;當中的custard對我來說則有點甜,但味道是很香的。

這裡的食物不錯,氣氛亦是超好的;有現場彈奏,把全場的氣氛推至高點;有時一頓飯,食物當然要好,但氣氛好的話,整頓飯變得更完美呢。



美味指數: 3.8/5
餐廳: Casa Lisboa Portuguese Restaurant & Bar
地址: 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55號LKF Tower 8樓
電話: 2905 1168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