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June 2015

遠道而來的法國的米芝蓮一星餐廳 @ BriKetenia

BriKetenia,是一間在法國南部獲得米芝蓮一星的餐廳;最近,BriKetenia則在香港開設其第一間在亞洲的分店,遠道而來的餐廳,又豈能不去試試呢?

小妹沒有去過原店,不過在網上看過原店的照片,總覺得香港店的設計不及原店的好;雖然現在餐廳的設計都是走causal路線,但causal也可以有點風格吧。


先來了一杯Chablis,味道相對上清新,少了那種crispy。

先吃麵包,麵包並不是主角,主角是後面那anchovy醬,味道濃郁不過鹹,anchovy的味道實在很棒,最後變了吃醬而不是吃麵包。

amuse bouche
小食精緻小巧,由淡至濃,左至右,一口口的放到口中。

gillardeau
生蠔味道頗鮮的,質感亦爽,旁邊的raspberry醋令到生蠔味更突出,當配上Chablis時,味道顯得更棒,蠔味更突出,酒亦更香醇。

Foie Gras Creme Brulee with raspberry jam, toast of French baguette
甜版的Creme Brulee吃得多,鹹版的則很少;這份則是用了foie gras來造的,頂層是脆脆的焦糖,而焦糖下的鵝肝醬則是很棒,質感creamy,肝味濃郁,怕太膩的可塗在脆包上伴吃,但我覺得就這樣吃就好了。

Smoked French Eel with Cress and Blackcurrant
來一份清新的沙律,用了黑加侖子醬來取代沙律汁,沙律菜新鮮,十分爽脆;而那煙鰻魚則帶著輕輕的煙燻香,魚味亦濃郁;個人覺得沙律菜有點乾身,如果加些橄欖油會比較好呢。

Crispy 63 Egg Lobster Sauce and Wild Mushroom
吃過沙律後,便來一份龍蝦湯,龍蝦湯的質感頗厚身的,龍蝦味亦濃郁,配著雜菌,多了份口感。

Scallops Roasted with Lemon Juice Cepes Mushroom Cream and Pear Julienne
帶子的生熟程度剛好,質感很嫩,味道亦鮮;旁邊的則是梨醬,大概我真的不是一位甜姐兒,總覺得那梨醬有點過甜。

Beef Tenderloin Rossini, Foie Gras, Truffle and Bordelaise sauce
吃了這麼多後,看到這片厚厚的鵝肝真的有點膩呢,似乎我的食量細了很多呢。先說鵝肝,煎得不錯,不會很油,鵝肝味濃郁;而底下的牛柳則有點遜色,牛柳肉質是軟的,但這款牛柳點牛味欠奉呢。

接下來便到甜點,千層酥的酥皮頗鬆脆的,當中的custard亦頗幼滑,甜度亦適中。

最後當然要試試signature dessert,很美的賣相呢;那三粒是puff來的,中間夾著雲尼拿雪糕,那puff對我來說有點硬呢,如果用上有雲尼拿籽雪糕則會更棒呢。


在法國是星星餐廳,來到香港,始終未是主場,有些因素未能相對配合,在港未必能同樣得一星,但與友人來聚一聚還是不錯的,畢竟現在還是free corkage,所以記得帶酒來。

美味指數: 3.6/5
餐廳: BriKetenia
地址: 觀塘成業街10號電訊一代中心1樓B1號鋪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