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June 2015

生日午餐 @ Tosca

生日是少不了美酒佳餚的,連續的不斷吃和喝是不過份,來這個午餐前的兩天,已經吃了喝了很多,但你問我吃了這麼多後還吃得下嗎? 我是吃得下的,特別是美食,美食這回事,真的令人不能回頭呢。這天來到了Tosca,享用我的生日午餐。

這裡的午市套餐是這樣的,2 courses為 $398、3 courses為$428和4 courses為$498;因為是生日,所以餐廳會送我一個生日蛋糕和香檳,所以我們點了2 courses,再加一個蛋糕,份量剛剛好吧。

這可是最難忘的生日,看看窗口吧,不太清的一個中午,幸好,狂風只是早上,中午漸漸的明朗,還可以享受那少少的日光。


先來一份麵包,當中有四款麵包,四款麵包之中,我最喜歡的是那香草脆片,那脆片真的很棒,非常香脆,面層有些rosemary,令脆片增添了不少味道,不斷地吃了很多呢。

Sea tiramisu red prawns carpaccio, seared scallop and parsley cream (+$78)
知道我喜歡吃紅蝦,所以說要點這個吧;是的,我很喜歡吃紅蝦,紅蝦真的很美味喔,特別是那香氣,是其他蝦不能及的;廚師把紅蝦切得薄薄的,上面放著一粒熟度剛好煎香的帶子,兩者都很鮮呢;特別喜歡旁邊那片脆蝦,味道份外的濃郁,亦很香脆。

Langoustine with young leaves salad and crab mayonnaise
最近愛上了Langoustine,這可是龍蝦的一種,但沒龍蝦大隻,有點像蝦,其實有時覺得這個比龍蝦更美味呢,味道上更鮮呢;而Tosca把這個也做得很好呢,肉質嫩滑,味道很鮮,很香呢;而旁邊那個圓圓的則是脆餅夾著的是蟹肉沙律,蟹很鮮,被脆餅夾著,質感不錯呢;頗喜歡這道菜的。

主菜方面則點了一份pasta和和牛,先來pasta,小小的一份pasta,但來到才刨芝士呢。

Homemade fusilli, chicken tomato sauce and provolone cheese
這個刨似乎很好,刨出來的芝士很美呢;fusilli是自家做的,質感特別的棒,十分煙韌;汁醬方面則用了蕃茄來做,蕃茄味的酸度剛好,當中混入了免治雞肉,與意粉撈在一起十分配呢,很喜歡這個!

Australian Wagyu beef tenderloin, foie gras and E.V.O. potato puree(+$218)
主菜方面有數款可選,因為比較喜歡吃肉,面對著羊架和和牛之間時,我是十分猶豫的,因為旁邊的食客正好來了一份和牛,觀其貌,吸引度是0的,但侍應說這個是signature dish,所以最後還是點了這個。


和牛中間的顏色是美的,但味道上則有點強差人意,肉質不夠嫩,肉味亦不夠,頂層那些smoke還很苦,還要加了二百多元,真的覺得超級不值;幸好旁邊的鵝肝煎得很好,外層香脆,入口即化,鵝肝味亦濃郁。

最後,當然少不了我的生日蛋糕,生日是一定要有蛋糕的,沒有蛋糕我肯定會不開心的,我是不是很公主呢? 但一年才一次生日,讓我做做公主也不過份吧?? 

來這裡慶祝生日送的蛋糕和香檳,訂座時接線生會預先問要那款蛋糕,三款之下,最後選了綠茶,始終綠茶比較吸引吧。

切開我的蛋糕後,當中的是raspberry,味道酸酸的,令綠茶mousse沒那樣的膩,這個蛋糕的甜度都適中,雖不算特別棒,但整體上還是不錯的。 

最後當然少不了petit fours,這兩款小甜點對我來說實在是超級甜呢,生日飯已經夠甜了,我不需要額外的甜呢。

謝謝你陪我渡過了美好的中午呢 :)

美味指數: 3.8/5
餐廳: Tosca
地址: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02樓
電話: 2263 2270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