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June 2015

划算的Saturday brunch @ Alchemy Lounge

每到週末,總是懶洋洋的,睡到自然醒是應該的吧,可惜我的自然醒是大約8am,我是很想可以睡到10時11時的,但不知道為甚麼總是事與願違的;那這麼有甚麼好做? 不就是吃個生果然後去做運動吧,那運動完呢? 就是去吃brunch! 每個月總要去一兩次吧,而這次,是來到Alchemy Restaurant & Lounge,Chef Pascal Breant曾在法國米芝蓮3星餐廳當副行政總廚,手藝應該不錯吧。

8 道美食的「周末廚師特色早午餐」 (Saturday Chef’s Brunch Menu) 價錢$268/位,包咖啡或茶,是超值的價錢,看看下文便會明白為甚麼我說超值呢。





裝潢以木地板配以通花木椅,令餐廳帶點中國氣息,別具風格。偌大的玻璃窗,感覺開揚,十分悠閒。

先吃吃麵包吧,這個baguette很美味喔,充滿了麵包香,上來還是熱辣辣的,外層很香脆,包身亦軟,而旁邊的牛油亦很濃郁,真的是一流呢。

Seasonal Oyster on Ice w/ shallot vinegar
生蠔吃過不少,而我每次吃生蠔都不會加醬料的,但其實每次都是這樣的味道真的有點悶呢,這生蠔加了些醋,味道上更鮮,帶酸更開胃;而生蠔本身也新鮮,鮮甜帶鹹香,不錯呢。


Homemade Smoked Salmon w/ sour cream & capers
煙三文味道帶煙香,而這煙香不會過強,煙三文魚軟軟的,與sour cream的味道很相配。

Marinated Tuna w/ ginger avocado
吞拿魚味道帶鮮,肉質很軟;而旁邊的牛油果醬很幼滑,這醬令到整道菜的層次提升了不少呢。

Octopus Carpaccio w/ roasted pepper & tomato olive oil
薄切八爪魚,肉質特吃軟腍,八爪魚味道很鮮甜,頂層還有些蕃茄碎,味道不會很酸;吃著這個時,味道十分熟識,有點像octopus galician呢,頗喜歡這個的。

Crispy Polenta w/ Quail Egg & Truffle Beetroot w/ seared scampi & balsamic
未吃已經很喜歡,因為看上去很美呢;黃色四方形的是Crispy Polenta,有些餐廳也有供應Polenta,但味道實在一般,所以我對polenta的印象也一般,但吃過這裡的後,才知道原來也可以做得美味呢,又香又脆,頂層還有很美味的鵪鶉蛋,兩者頗相配的;另外紅菜頭和蝦亦美味,十分清新呢。 

Seared Scallop w/ artichoke puree toasted almond
這可是巨型帶子呢,十分大粒,熟度剛好,肉質很軟,味道很鮮,淋上了充滿牛油香的荷蘭汁,很配呢,喜歡。

Chargrilled Wagyu w/ seared foie gras, creamed potato & red wine sauce
最後便到和牛了,與以上的美食相比上來,這和牛則有點失色呢,主要是肉質不夠軟吧,但牛味是濃郁的;而旁邊的鵝肝也煎得不錯,味道很濃郁呢。

Orange Butter Cake/ Pink Guava Jelly/ Minted Marshmallow/ Valrhona Chocolate Lollipop
最後便到甜品,總覺得細細粒的很可愛呢。

最後,當然要來一杯啡,慢慢地習慣了不要奶,感覺不錯呢。


這個brunch不用$300,其實真的超划算呢,8道菜的份量其實不算少呢,而且環境亦很好,十分舒適,實在值得一來呢。

美味指數: 3.7/5
餐廳: Alchemy Lounge
地址: 中環亞畢諾道16號地下
電話: 6821 2801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