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July 2015

法式薄餅 @ La Creperie

相信大家都知道La Crêperie這餐廳吧,在香港開業已一段時間;最近則在銅鑼灣開設了分店,面積比其他分店的大,而且還添加了一些新的菜式呢。

餐廳的裝潢都是以布列塔尼的海事風情獨特設計,個人也頗喜歡這種設計呢。


先來品嚐這裡的魚湯,看顏色,我還以為是龍蝦湯;這湯充滿了魚香,質感亦濃稠,頗鮮甜的。

New Zealand clams cassolette cooked in apple cider sauce with garlic and parsley HK$98
我很喜歡吃蜆,喜歡它的肥嘟嘟;這款蜆的味道很鮮呢,充滿了海水的鮮味,用了蒜和parsley作香料,香氣更上一層樓呢;而蜆亦新鮮,肥嘟嘟的,不錯呢。

Foie Gras (pan fried duck liver with caramelised apples, sweet apple cider sauce and salted butter caramel) HK$98
鵝肝是比較膩的食物,但其美味度又無其他能及,最好就是配著甜甜的酸酸的食材,就像這份鵝肝,用了無糖蘋果來做伴碟,那甜香令鵝肝沒那樣膩呢。

Hokkaido Scallops Carpaccio with Black Truffle Paste HK$98
這店還加入了上新菜式,其中一款則是Scallops Carpaccio,用了北海道帶子,味道份外的鮮,簡單地用上了黑松露來增添香氣已很足夠。

Galette Capitaine (Scallops, fondue of leek, bacon, jameson whisky, cream) HK$128
吃過Scallops Carpaccio,不如再來一份Galette Capitaine,同樣都是用上了帶子,當中用了煙肉,那鹹香度特別的棒;而帶子亦煎得不錯,肉質又軟又彈,配著來吃也不錯喔。

La Gabier (lobster meat, fish soup, tomato sauce, cream, garlic, parsley HK$138
另一份則是龍蝦,配上了茄汁,味道帶輕輕的酸,龍蝦肉味道亦濃郁,味道也不錯呢。

 Le Défi (caramel icecream, caramelised bananas, salted butter caramel) HK$68
吃過鹹的,便嚐嚐甜的吧;我對焦糖情有獨鍾,所以定會吃有焦糖的;焦糖漿香而不焦,味道香甜;而那雪糕亦不會很甜;特別喜歡甜點的皮,份外的煙韌呢。

Le Pêcheur (chocolate sauce, caramelised bananas, whipped cream, grilled almonds) HK$68
另一份則是有朱古力漿的,喜歡朱古力的朋友定會試試吧,朱古力與燒過的香蕉很配呢;兩份之中,我當然會比較喜歡Le Défi吧。


美味指數: 3.6/5
餐廳: LA Creperie
地址: 銅鑼灣駱克道459-461號The L Square 8樓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