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July 2016

L'Atelier du Peintre @ Colmar

一次的不小心,看到了Colmar的照片,覺得這個地方實在太美了,所以立即plan行程,某程度上,這次的歐遊,除了為酒莊而來,亦為了Colmar而來,所以,定要在這裡吃頓美味的。

千挑萬選之下,選了 L'Atelier du Peintre,米芝蓮一星;來餐廳前,因為太口渴,所以已經喝了一支Crémant d'Alsace,然後又太興奮,在街上買了一支Riesling即場喝,所以到餐廳時已經半醉了,哈哈。

這裡的環境簡簡單單的,但予人很舒適的感覺。


我的眼神是否有點醉呢??

先來一件麵包,不算很特別的麵包,不過吃吃還不錯。

amuse bouche
這裡的amuse bouche味道不錯,都是心機之作,主要是由薯仔做成的,入口比較creamy呢。

Grosses Asperges Vertes en Salade Printaniere, Petits Pois, Coulis d'Oeuf, Amande, Citron et Cavira de Hareng
第一道菜,賣相不錯,露筍清爽,至於味道,每款食材都是新鮮的,亦是相襯的,但未能夠突顯其特色。

Pave de bar Sauvage Grille, Avocats, Nage de Crustaces a la Citronnelle et Concombre, Ecume de Verveine
我一向少吃魚的菜式,但今天的tasting menu上有魚,那即管試試吧! 魚肉香滑,魚皮亦煎得超級香脆,喜歡香口的朋友絕對會喜歡的;醬汁上則是比較清新的配料,如青瓜,另外亦加入了泰式的風味;整體上味道是不錯的,但未至於很驚喜。

Dos de Canette Rotie, Creme de Carottes, Lingot de Celeri au Miel et Truffe d'ete, jus aux mousserons et ail des ours
來到主菜,主菜是鴨,鴨肉的味道十分濃郁,肉質也軟腍,簡單的煮法已經能令這鴨十分美味;而個人反而比較喜歡的蘿蔔蓉,蘿蔔蓉做得十分清甜,是我吃過最美味的蘿蔔蓉,而且十分幼滑!

Bloody Mary Chevre-tomate
bloody maru喝得多,但用來吃則比較少,味道不錯呢,十分特別,亦很清新,喜歡。

Assistte de Fromages Affines
不吃bloody mary便可選芝士,在法國,當然要吃吃芝士吧!

Fraises Gariguette en Senteur de Citron, Tube Croustillant et Sorbet au Bonbon Arlequn
至於甜品,是有點失望的,沒有用上新鮮的草莓來做醬汁,反而多了一種藥水味;到底是外國人沒有藥水味這回事還是甚麼呢?


這是我們選了一份5courses的tasting menu,盛惠EUR67 pax,整體上來說都是不錯的,服務不錯,食物亦不錯,價錢亦不貴,也許未必令你很驚喜,但至少不會失望。Alsace的菜式與一般法國的米芝蓮菜式有點不相同,味道上是比較清的,

 L'Atelier du Peintre
1 rue Schongauer, 68000 Colma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