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July 2016

Fine Wine tasting @ Madison Wine

大家平日到那裡買酒多呢? 我比較懶惰,所以每次都是從酒商的酒單上挑,方方便便送到家中,不用自己抬回家。這天,來到Madison Wine舉辦的event,Madison Wine是走fine wine路線,你在這裡看到的酒都是很棒的,所以又怎能錯過他們舉辦的活動呢。

這些fine wine實在太吸引了吧!



有酒飲,也有一些小吃,不過我為了不想影響味蕾,還是喝完才吃吧。


先來品嚐白酒吧。

品嚐完白酒後,便會blind tasting,大家都有一張問題紙,上面有mc,亦有寫的部份;MC的問題是比較容易的,因為有四個選擇,而這天品嚐的四款酒都是來自不同的地區,只要你大約知道那個區的酒有那一種的特性,其實是不難的;相反,要寫的部份會比較難,要把酒的特性描寫出來。

從右至左分別是:
Ch. Haut Brion  Pessac Leognan     1999
Soldera  Brunello di Montalcino Case Basse        1994
Michel Gaunoux     Corton Renardes Grand Cru  2007
Vega Sicilia     Unico       2008
Roy Estate      Proprietary Red      2007

對我來說,因為剛剛去完Bordeaux回來,那味道的記憶依然猶新,所以對於Haut Brion的感覺特別強烈,那泥土味是頗強烈的;而我本身是很喜歡意大利酒的,所以對於Brunello di Montalcino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mushroom的味道強得誇張;接下來的Corton,有誰不欣賞Pinot Noir的薄呢? 然後Vega Sicilia對我來說味道比較熟度,底蘊帶著的是西班牙味道;最後的Roy,是我不熟識的味道,我比較少喝Nape Valley的酒呢。




這天,幸福之神十分眷顧小妹呢,答mc答對之餘亦幸福被抽中,也許上天想我品嚐多些Nape Valley的酒吧,所以就把這支酒贏了回來,不過2011始終是後生,還是放多幾年才喝吧。
這天謝謝Wine LuxeMadison Wine的邀請喔,讓我可以一嚐美酒之餘還贏得獎品,超快樂的一夜。


Madison Wine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178號
Tel2827-7288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