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July 2016

Fine Dining @ Le Rêve

做人如果無夢想,同條鹹魚有咩分別呀? 大家認同嗎? Le Rêve解作夢想,這裡由五位有夢想的才俊開設,因為有夢想,所以才有Le Rêve,香港人亦自此多了一個選擇餐廳走的是fine dining路線,法日合壁,主廚小澤亮吾是日本人,日本人工作認真人人皆知,出自他們的食物都不會差,加上小澤主廚曾在米芝蓮三星擔任海鮮廚師,應該不會令你失望吧。


晚市有兩款菜單可選,分別成6道菜(HKD980)8道菜(HKD1,380)tasting menu,而我們則選了6道菜的晚餐。

既然是走fine dining路線,餐廳的內部環境一定不會馬虎吧,使用了暖色调,營造了高貴的感覺,高貴之餘又不會太拘束。



室外環境舒適,室外風景亦棒,沒大樓阻擋視線,還有我喜歡的韆鞦喔,天氣涼時,坐在室外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呢。

這個擺設不錯呢,把餐巾摺得如此漂亮,實在不捨得拆開呢。

我一向比較喜歡喝紅酒,特別是用餐時,總覺得要紅酒才滿足,但Le Reve主打海鮮菜式,不是說紅酒配不到海鮮,除非是味道偏鹹的菜式,否則都是白酒好,所以最後帶了Meursault來這裡。Meursault本身是帶creamy和oaky的,與帶有法式味道的海鮮十分相配的;細看wine list,這裡也提供了Meursault,是不錯的選擇呢。(開瓶費: HK$300)

如果想味道多點變化,可以選擇wine pairing,這樣子能令食物的味道更上一層樓呢。



先來麵包,麵包用麻布袋包著,拿上手時還是燙手的;麵包碟則是用了富士山石來製成的,兩款麵包分別是法式的法包和日式的軟包,連麵包也是法日合璧,十分有心思呢;而塗麵包的牛油是很香滑的,每一口都塗上了大量牛油,不胖才怪。

Akashidai (Hyogo)/ Egg
第一道菜為鯛魚,先吃旁邊的金磚蛋糕,由底部吃起,因為面層是辣椒粉,特意與杯中的味道相配著的;醬汁用忌廉煮成,中間還有一隻鵪鶉蛋;中間則是櫻花木和牛蒡mousse,最頂的則是parsley foam; 鯛魚味道很鮮,肉質亦嫩,整個組合的味道都很相配呢。

Sea Urchin, Scallop (Hokkaido)/ Coriander
帶子和海膽都是我喜歡的食物,而那白色的則是potato puree和墨汁;北海道帶子本身的質素已經很棒,經過輕輕的煎香,味道更加鮮甜,而且表面帶些焦,入口更加香;而海膽亦很新鮮,入口即化的感覺很棒,很滿足呢。

Shiro Amadai (Yamaguchi)/ Shellfish (Bretagne)
繼續吃鯛魚,鯛魚吃過不少,但弄得如此棒的確少吃;魚皮連魚鱗可以一同吃用,煎得超級香脆,脆得像炸過一樣,平日我也不怎麼吃魚鱗的,不過看似這樣棒,不得不試,試完覺得不錯,所以把魚皮通通吃清;魚皮棒,魚肉亦不遜,魚肉超嫩超滑,而且非常的熱,魚味亦濃郁,吃時沾上旁邊的shellfish puree,味道更上一層!

Bateau House Challans Duck (Nantes)
要做血鴨,不是有鴨子便可以做到,定要經過特製的機器處理才可以,否則便會浪費了鴨子的生命;這裡的血鴨是單是樣子已經很吸睛,那粉紅色的肉質,叫人如何可以抗拒呢? 不負眾望,入口很軟腍,而且超級juicy;大家有留意到血鴨底下的醬汁嗎? 其實那是蜜糖杏仁,起初以為又鹹又甜會很奇怪,想不到原來味道是可以這樣相配,特別是血鴨皮的焦香和蜜糖的甜香;吃到膩時,便吃吃邊的綠葉解膩吧。

法式芝麻奶凍
法式的做法,日式的食材,奶凍幼滑,帶著輕輕的芝麻香,簡簡單單便已足夠。

最後享用的是Paix,其實就是像petit fours吧,把法式和日式完美地混合在一起;先吃日式丸子,我最愛吃糯米的食物,所以有丸子吃很開心;然後便吃Canelés,一看到Canelés,就令我想起Bordeaux,真的很想再去Bordeaux呢,而這裡的Canelés,比在Bordeaux吃到的更美味,質感煙韌,甜度亦適中;然後再吃朱古力和芝麻脆片,正當口中還充滿濃郁的朱古力味時,便吃最後的荔枝吧,那膩減全清,味蕃立即清新了不少


美景美酒和美食總是令人十分快樂,在這裡實在捨不得離開,因為第二天還要上班,再喝酒精飲品便會太累了,所以不如來一杯The Unique Rose? 用了新鮮的石榴逐粒把果汁壓出來,單是這個做法已經值回票價吧;味道十分鮮甜,外貌亦十分討好,男士記得點給女士喝喔!
另外亦點了一杯Cinderella,以菠羅汁和橙汁為主,消化佳品呢。


這裡整體的感覺都不錯,特別是餐廳成立背後的故事,是多麼的動聽;因為我從小到大都很喜歡吃,小時候曾經想過去學廚,不過當時家人肯定不容許的,所以想想好了;我沒有小澤主廚的勇氣,他可是讀法律出身的,為興趣放棄成為律師的機會,是需要多大的勇氣! 我亦很想有一間屬於自己的餐廳,閒時便與友人共聚,但耐何在香港經營餐飲不是易事,所以我亦放棄了這樣的一個機會。然後繼續為生活堅持一些自己不喜歡的東西。

Le Rêve
銅鑼灣耀華街38號Zing! 10樓
Tel: 2866 1010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