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uly 2016

La Dame d'Aquitaine @ Dijon

在法國的第三天,本來這天我是去不同的酒莊的,但因為罷工的關係,我妹妹原定的火車被迫取消,本來晚點也有一班火車,但她要到Lyon趕飛機到意大利,幸好我們都租了車,所以我只好把我的酒莊計劃取消,送她到Lyon機場,來回四小時,我沒有了四小時,也去不到我想去的酒莊,但也沒辦法吧,總好過她趕不到飛機吧。

幸好,晚上還是趕到去吃晚餐;未出發前已經訂了La Dame d'Aquitaine,不是在大街上的,我們miss了路口好幾次呢。

去到門口,才知道原來是到地下室用餐的;感覺很美喔,還有一座白色的三角琴,單是環境已經很吸引了。


這是這餐廳的menu,menu是有點奇怪的,因為每人要收取EUR29,這29歐不代表你會得到些甚麼,就是要收取吧;不過因為每人已經要付EUR29,所以每道菜的價錢都是很便宜的,只是數歐而已。

(這裡沒有英文MENU的,只好麻煩店員逐一解釋,而我也懶得把整道菜全名打出來了。)

坐了四小時的車後,我的樣子也是超累的 =_=

這天,我去了Château de Meursault wine tasting,隨便地買了一支酒,抱著一試的心態把她帶到餐廳,想不到餐廳竟然不收corkage,那我也不客氣在把她開了吧,有酒的晚餐的確愉悅很多呢。

因為在Dijon,最有名的當然是mustard吧,所以吃麵包時配的是mustard而不是牛油,有多款不同的味道,十分特別,我還買了好幾瓶回港呢,我的朋友有口福了。

先來的是amuse bouche,豆腐上放著蝦,以海鮮汁拌著,味道很鮮很棒。

Escargot EUR5
MENU的選擇不算超多,我最後選了這款,味道上沒想像中的好,略嫌香草不夠,曾經在香港吃過的比較美味呢。

Foie gras EUR6
這份foie gras terrine雖然也只是普通的菜式,但味道出奇地棒,當中每種材料的味道都是很相配的,那蘋果蓉的酸甜不但能減低foie gras terrine的膩,而且味道融合得很好;很多時我們都是吃香煎foie gras來配蘋果蓉的,但事實上個人覺得terrine配蘋果蓉更美味!

Rabbit EUR5
有人在market時看到rabbit,然後我說那rabbit是用來吃的,所以看到menu上有rabbit,便硬要點rabbit...........我沒有吃到,我臭到這味道已經有點反胃,套用《撒嬌女人最好命》的那一句,"我不吃兔兔",我是這輩子也不會吃兔兔的。所以我不能告訴你這是甚麼樣的味道,而他說有點像火腿。

Pigeon EUR6
而我,還是吃pigeon吧,pigeon做得很棒,pigeon的味道很濃郁,質感亦軟腍,配上肉汁已經很美味;旁邊還有一件炸肉丸,中間都是肉絲,炸得頗香脆的;再配上黃飯,味道帶中東的氣息;整個配搭都很棒,表示很滿意! 

Chocolate EUR5
賣相平平無奇,而我亦不是十分喜歡吃朱古力甜品的女生,但一吃後,只想說句這是我吃過的朱古力甜品中是其中一款最美味的,外層很脆,中間的朱古力香濃得很,必吃!

Cheesecake EUR4
因為沒甚麼選擇,所以我選了一件cheesecake,味道不過不失吧,是輕盈芝士餅,質感是那種比較foamy的。

是夜盛惠EUR89(未計酒),每人不用HKD400,以這樣的質素,這樣的份量,這樣的環境來說是值得的,雖然不是每道菜都很棒,但整體來說都是不錯的,我很喜歡這裡呢。辛苦了一天後,吃了一頓不錯的晚餐,這一天也不算太差吧!


23 Place Bossuet, 21000, Dijon, France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