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July 2016

La Candela Restò @ Madrid (must visit in madrid)

來到行程的第十一天,早上便坐火車由San Sebastian到馬德里,本來San Sebastian的天氣是超舒適的,但馬德里的天氣熱得可怕,最高溫度有35,36度,幸好濕度超低,那感覺沒有在香港的辛苦,在街上走也不會出汗的。

在馬德里,總要找一間不錯的餐廳來品嚐一下吧,質素不錯,不代表是有米芝蓮,這裡沒有米芝蓮,我也只是以一試的心態來拜訪一下,結果如何? 請看下文。


這裡沒有華麗的裝潢,但亦算很精緻,簡單的反而令人比較輕鬆呢。

而這裡的MENU是這樣子的,分別是EUR53、EUR69和EUR79,分別則是數量上有些不同吧,而我們這天選的是EUR69這款,不想吃不夠,亦不想吃太多,所以選一個中間的;與EUR53相比,我這個多了一款主菜和兩款甜點。


我比較少在餐廳開酒喝,但這餐廳的酒水都不是mark up太多,所以最後選了一瓶Viña Tondonia Red Reserva 2004(EUR35),在馬德里的街頭這瓶酒的價格從EUR21-25都有,markup不高,當然要開來試試吧,畢竟有酒的晚餐是比較快樂的。


質感像蝦片,但注入了不少的味道,有濃有淡,黑色的味道最濃郁;欣賞她每種顏色都有不同的味道,說明了是用上了很濃郁的湯汁才能做出這樣的效果。

先來小吃,這可能是我吃過最有心思的amuse bouche之一,最左邊的是meat ball,肉質帶彈牙又軟腍,而且充滿了肉汁,我的心已經被這件meat ball完全的;然後綠色的其實是凍湯,不過用上了分子料理,這樣子的分子料理其實也吃過不少,但一舨都是橄欖油,說實話,我比較欣賞凍湯的多點,味道不錯,十分清新,剛好為那濃郁的肉丸減膩,減膩後便可以開始正餐了。

usuzukuri de corvina
賣相如此美的不是沒有吃過,但美不代表好吃;而這裡,不但美,味道還是很棒,當中的魚味道很鮮,肉質亦軟,配上旁邊的醬汁,味道是很相配。

Solo Salmon
現在都不是常常吃三文魚,因為很多時質素都很一般,但這三文魚絕對會令你喜出望外;以慢煮的方式來造三文魚不是沒吃過,但這是特別的嫩滑,絕對是我吃過最嫩滑的,即使回來了已兩個多星期,對它記憶依照猶新,配上了日式味道的醬汁和wasabi,很完美吧!


Chipiron + thailandia +chorizo
這道是其中一道我很欣賞的菜式,看其貌,已經知道是甚麼,把墨魚不同的部位以這樣的形式表現出來,每一部份都能清楚表現其味道,黑白分明;頭部則釀入了chorizo,chorizo份量不算多,不會搭去了主魚的鮮味;我似乎很久沒有吃過如此有心機的食物。


Version carnica de anguila

sublimar un pichon
來到最後一道主菜,pigeon,其中一款我喜歡點的主菜,而這裡的pigeon,當然也沒有令我失望,有部份是在盒中經過煙燻,那煙縈味道十分香,濃而不刺;而另一部份則是切成粒粒再包著,而pigeon的醬汁是超濃郁的,濃而不過鹹,用來配酒是很棒的。幸好點了酒,有酒的晚餐是特別棒的。

candy electrico
吃過數款美食後,是時候吃甜點了,不過吃甜點前,當然先要清一清味蕾,否則又怎嚐得清甜品的甜香呢;一般餐廳都喜歡以sherbet來清洗的,而這裡則送了我一粒不一樣的糖,當中的是gin,味道說強不強,但又有清道夫的功用,相對sherbet,這個實在有趣得多呢。

el codium
其實,本來我有點想點EUR50那份的,因為店員說EUR69的會多兩款甜點,一向不特別愛甜的我不想吃太多甜,但她說試試吧,這是不一樣的,那我就聽了她說喔。

第一款甜點,其實不算太甜呢,以海藻來做甜點,味道清新,輕輕的甜,再加上旁邊的sherbet,頓時覺得膩感減低了不少。

Winter
這是甚麼?? Mushroom。每一部份都是菌味,甜度不會太高,那件脆糖很美味,中間的像cream一樣,但沒有cream那樣的膩,整體感覺很棒,第一次吃mushroon做的甜點,很有創意!


buns masala
最後來了一份包,包中間像是蓮蓉的質感,大概怕食客覺得太膩,所以最後再有一件sherbet,雖然真的很飽,但清膩清了幾次,所以又有位置吃petit fours了!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petit fours,不要以為其迷你程度沒有驚喜,其實每款都會令人喜出望外;不像現在很多餐廳的petit fours都很求其,隨隨便便的給你一些Macaron和朱古力便以為是petit fours,有些味道還是很差的。


結論便是這是不得不來的餐廳,無論食物還是服務都是很棒的,而且價錢上亦相宜,我這份tasting menu是EUR67,另外再加10%,換成港幣後,不用HKD700,說實話,在香港付出HKD700,你只能夠吃到可接受質素的晚餐。

如果有一天,我有自己的餐廳,我真的很想邀請這裡的head chef來成為我的廚師呢!

這天,吃得太開心了,回到酒店再開了一支CAVA,在西班牙真的太開心,天天都在喝酒,而且平靚正;這一刻,表示很想回西班牙繼續吃喝玩樂,想太美吧! 快去睡覺明天還要繼續工作!



Amnistía 10, 28013 Madrid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