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May 2016

母親節下午茶 @ Dalloyau

不是所有女生都喜歡甜吃,但我媽媽絕對是超喜歡吃甜的,她可以一口氣把我做6寸芝士蛋糕吃掉半個,還經常叫我弄蛋糕給她吃,不過吃太多甜吃對身體不太好吧,所以我也不會經常都做。

這天,趁著母親節快到,預先和她來吃個下午茶吧;早前曾到訪過ÉPURE,星星餐廳,有誰不愛,所以,這次帶媽媽來到旁邊的Dalloyau吧。

這裡的下午茶是HKD536+10%兩位,包了兩杯飲品,可選咖啡/茶/朱古力;而適逢母親節,於5月7或8日的客人還可獲贈兩杯有汽甜酒,十分甜蜜呢;而這天我們大約4時左右離開,看見門外也有客人在排隊,還是早點來吧。

這裡的環境令人也要優雅一些呢,正好天晴,還有陽光射進來,感覺十分舒適,享受是快樂的。



我們二人也選了cappuccino,兩杯不同的拉花圖案,很美呢。

Spring Afternoon Tea 
這個架都是金光閃閃的,都不知到底來欣賞這些環境和餐具還是來享受食物的;也許,兩者結合就是完美吧。

這份afternoon tea set的鹹點包括了鴨肝三文治、鮮龍蝦黑松露軟包、煙燻鮭魚芝士三文治和芝士菠菜甜椒千層班戟;而甜點方面,則有70%巧古力餡餅、抹茶Opera蛋糕、紅桑莓雲呢拿泡芙、法式小圓餅、杏桃慕思開心果蛋糕和熱情果果凍,另外還配上原味及橙香鬆餅和自家製紅桑莓果醬及法國特濃奶油。

送你一朵玫瑰花好嗎? 很美喔!

這是鴨肝三文治、當中還加入了莓醬,那輕輕的酸減輕了鴨肝的膩,媽媽說頗喜歡這道鹹點喔;而我,則很喜歡鮮龍蝦黑松露軟包,充滿了松露香,那包身亦超軟,如果每星期都有一兩天以龍蝦黑松露軟包做早餐那有多棒喔!

抹茶Opera蛋糕,很喜歡這件opera,一般來說,朱古力味道都會比綠茶強,吃不到茶香;但這件抹茶Opera,綠荐味十分濃郁,能夠清楚嚐到茶味和朱古力味,而且甜度亦剛好呢!

杏桃慕思開心果蛋糕
清新的杏桃香,濃濃的開心果味,質感幼滑,底層香脆,春天的感覺呢。

紅桑莓雲呢拿泡芙
像空氣般的泡芙,中間加入了紅桑莓醬,圓圓的,十分可愛呢。

接下來的是70%巧古力餡餅,朱古力味濃,入口很香滑,甜度亦不算強,吃後一點也不膩呢。

最後,便來了鬆餅,一件是原味,另一件則是橙味;鬆餅的質感超鬆化喔,而當中亦沒有半點苦味,很多時吃下午茶時都會吃到苦的鬆餅,大概當中加入了太多baking power吧,以致有苦味,所以我很喜歡這個scone,用來配茶/咖啡都很棒呢!

大家想好了到那裡慶祝媽媽節嗎? 如果還未想到,來這裡吃下afternoon tea也不錯呢!

P.S. 謝謝這天店員為我和媽媽拍的合照呢,媽媽說他很專業,拍得很不錯呢。

DALLOYAU Le Café
尖沙咀海港城海洋中心4樓403號舖
3185 8338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