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May 2016

法國五月 Le French May @ Le Bistro Winebeast

每一年的五月,都是我喜歡的月份喔,因為是我的生日月,不過人漸漸大了,生日說明了年齡上又一歲,心智上亦應該更加成熟呢。除了這個原因外,五月還是法國五月,而今年的五月,主題是Alsace,一個我將會去的地方,所以更加想認識這個五月!

這天,來到了Le Bistro Winebeast,嚐了一頓Alsace晚宴,除了享用了來自Alsace的美酒外,還享用了Alsaece的美食,越喝,便越期待我的Alsace之旅呢。

很多時,一說Riesling,便想到甜,而我最不喜歡的便是甜,不過其實,Riesling也有分甜或乾的,在酒瓶上,如果寫了Trocken的,便代表dry,所以下次如果別人問你喜歡Riesling? 那千萬不要答: 喜歡,因為甜甜地;或是: 不喜歡,因為太甜了。

Champagne Jean Graviers Brut Réserve
一來到,先來一杯Champagne,很多人都喜歡香檳,喜歡她的泡泡,喝因為有汽泡,所以特別易醉;所以,我不太常喝的,免得變成醉娃要人抬我回家。說回這支Champagne,雖然不是年份酒,但入口十分balance,酸度不會太高,充滿了果香,價格上亦相宜,不錯呢。



Beef Tatare
這可是這店頗受歡迎的食物,牛肉新鮮,在調味上與其他餐廳有點不同,大部份的都是加入capers,但這裡的則加入了red onion pickles;而你問我喜歡那種味道多些? 也許覺得加入capers味道會酸些,味道好像好一點,當然亦視乎個人口味吧。

大家聽過Coravin嗎? 
有時間外出用餐,不想點一支酒,但很多時wine by the glass都不是我喜歡的,當想品嚐一些質素較好的那怎麼辦? 這個時間便需要Coravin,有了它,你便可以點些較高質的美酒,它懂得把酒慢慢的流出來而不用打開酒塞,當中的酒還能保持兩年之久;所以,下次想喝些品質較高的酒時,不妨來winebeast吧,而且他們的在餐廳享用的酒和零售價錢一樣的,那可以品嚐美酒又不用購買整支,這是不錯的選擇呢。

Sylvie Spielmann Grand Cru "Kanzlerberg"  2009
這Riesling用了biodynamic方法來種植提子,更加天然呢;屬於trocken,fruity之餘,充滿了礦物味,body亦屬於medium (-),各樣特質都很balance,個人覺得這支酒用來配海鮮、白肉或煮法比較輕盈的紅肉都是不錯的。

Alsatian Pate en Croute, Pork and foie gras pie-crust $168
外表做得不錯的,當中的是豬肉,而鵝肝則在那層酥皮上,吃時要混在一起,這樣子味道則更濃郁了。

Breast of Alsatian chicken, cream of Riesling, home made spaetzle $238
來了一份雞胸,雞胸不嚡口,用了白酒來做醬汁,味道清清的,用來配帶creamy的白酒是最棒的。

這是隨雞胸一同來的spaetzle,入口有點像刀削麵之類的,以橄欖油來炒香,味道有點中式化呢。

Eric Nicolas Domaine de Belliviere Jasnieres Clos des Truffieres, Loire, France
另一支酒則是來自Loire的,提子品種為Chenin Blanc,這提子的味道較為淡輕盈,所以這支酒亦比較light body,味道上都是典型的白酒,如citrus,個人來說,比較喜歡上一款的Riesling。

Alsatian Apple Strudel $78
最後便來了一份甜品,賣相亦很精緻呢;蘋果煮至帶甜香,另外還有sherbet在旁,味道則帶酸,正好為這頓晚飯減膩。

Domaine Marcel Deiss Riesling Vendanges Tardives, Alsace, France
而我們則以這支甜酒來配甜點,這同樣都是Riesling,但味道和剛才那支Riesling的味道是截然不同的,因為這屬於Vendanges Tardives,即是代表late harvest,即是提子會變成提子乾,糖分都鎖在當中,所以便會帶甜香;而這支甜酒,都是典型的甜酒味道,酸度高,帶蜜糖味,用來配甜品是不錯的。有些人覺得,吃甜品時還是配上甜酒,不會甜上加甜嗎? 其實不是的,兩者合而為一時,那甜度是會減低的,所以下次不要這樣對人說了。


Le Bistro Winebeast
灣仔譚臣道141號地舖
2782 6689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