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May 2016

Rotisserie chicken 烤雞食譜

我家有一部用了十多年的焗爐,至今仍未壞掉,應該說,十多年都操作正常,但當我越長越大,那小小的焗爐已不夠我用,特別是現在常常都有home gathering,每次最少6,7人,必定要個比較大的焗爐才夠用呢。

你問我想不想要一個入櫃式焗爐,我當然想,但香港寸土呎金,廚房面積有限,所以我需要一個力度夠強,容量足夠,體積又不會太大的焗爐。選焗爐前,當然會問朋友意見,有些人提議我選擇有蒸煮功能的,有些則說水波爐,這些爐也許是很好,但價格有點貴呢,而且對我來說,那些功用未必會經常用到,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傳統的電子焗爐。



這次選擇的是Delonghi, EO 32852這個型號的焗爐,為什麼不選同類型但另一牌子的焗爐? 我曾用過那個焗爐,總覺得爐溫不夠,好像熱不起來似的,所以還是選Delonghi好,畢竟家裡有其咖啡機,一直都覺得不錯呢。

記得依照說明書上的方法先清洗一下焗爐,為焗爐清除掉那味道呢。


首次使用焗爐,先來一些需要焗製時間久些的食物吧,先試一試焗雞吧,焗雞需要的時間是頗長的,有時焗很久也不熟,這次試試ROTISSERIE這個功能吧。



材料: 
雞一隻 (我是在某超級市場買的冰鮮農家土雞,$33.8一隻)
香草 (我用的香草是好友早陣子到Provence旅遊時送我的,一般來說,都是用rosemary和thyme)
檸檬一個
橄欖油 50ml
鹽 少許
黑椒 少許

做法
1. 先把雞切頭切腳,洗淨再用廚房紙抹乾;
2. 把雞背的那塊皮撕開,把香料塗上,再撤上鹽和黑椒,並幫雞按摩一下;
3. 把橄欖油倒在雞上,輕輕的按摩一下,包好後放在雪櫃裡至少5小時,或放置過夜;
4. 把雞拿出來,把檸檬塞進雞當中,串在spit上並紮好並放進焗爐;
5. 較至SPIT ROAST FUNCTION,以220度焗1小時10分鐘,因為本身會轉,所以全程不用管它呢;
6. 當聽到叮一聲,便把雞雞拿出享用吧!


這個爐的爐溫頗強的,而且亦穩定,因為我是心急型,有好幾次都偷偷的把焗爐門打開,看到雞雞都是出煙的;能夠有這樣的效果,主要是因為焗爐門是用了雙層玻璃,這樣子熱力更能鎖定呢。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