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April 2016

博多串燒吧@Yayakiya

大家愛吃串燒嗎? 對我來說,串燒最大吸引之處便是份量少少的,可以點多款不同的串燒開心share,加上燒物味道比較濃,用來配酒是最棒的,喝多兩杯,暢所欲言,隔膜也沒有了,絕對是增進感情的好去處喔。

這天,與大家來到了Yayakiya,是一間博多串燒吧,據說這裡開業一年左右,因為小妹比較少來這一帶,一直都不知道這裡有這間店呢。

裝潢是木為主,讓人感覺在福岡車站前小巷中,簡簡單單的,最適合舉杯暢飲呢。


Apple Sabi HKD158
甚麼是Apple Sabi? 這其實是用了青蘋果汁、菠蘿汁、青蘋果酒、Wasabi及清酒調成的,味道上偏甜,喜歡喝甜的朋友定會喜歡的,想再濃烈的,喝前可以加入Wasabi,想再強烈些的,可以先吃爆炸糖,再把sabi倒進喔。

鍋島 純米大吟釀(佐賀縣)HKD680
對我來說,還是喝些甜度較底的飲品會比較好;這天來了一支鍋島,帶點creamy和甜香,非常易入口,女士們小心喝多!

侍應會為我們送上一盆菜,這盆菜其實是用來放串燒的,可以邊吃菜邊吃串燒,沒那樣膩呢。

明太子黑豚腩卷串 $28
先來的是明太子黑豚腩卷串,黑豚肉中有紫蘇葉及明太子,這個配搭頗特別的, 黑豚腩燒得剛好,吃時要小心當中的明太子會傷到你的嘴巴呢。

和牛壽喜燒串(跟蛋黃)HKD55
一串二吃,同一串串燒有兩款味道,分別是以M7和牛包著的水菜及金菇和另一款丁字麵麸,塗在和牛的醬汁已經十分濃郁,吃時再沾上蛋漿,和牛肉質亦嫩,個人覺得不錯呢。

燒博多明太子 $58
明太子本身味道濃郁,以青瓜伴著,頗清新呢。

博多鮮雞天婦羅 $58
雞炸得鮮嫩,而且那炸粉亦不厚, 醬汁的味道帶輕輕的甜香,這份雞用來配sabi不錯呢。

博多牛腸鍋 $138
這應該是小妹第一次吃牛腸,原來味道是這樣的,充滿了油香,以醬汁作湯底,再加入了辣椒,吃時會沒那樣的膩。

博多風烤豬腳 HKD58
個人覺得這份烤豬腳仗做得不錯呢,入口充滿了膠質,感覺非常滋潤呢,而且炸得剛剛好,十分香,用來配啤酒一流呢。

牛舌串 (HKD38) 白燒鰻魚 (HKD55)
然後再來了些串燒,個人覺得厚切牛舌從來都是比薄切的棒,入口的質感又爽又彈,只要加上鹽調味已經很棒呢。

「浜燒」
最後的鹹點浜燒喔,來了三款海鮮,分別是北寄貝、榮螺及帆立貝,三款海鮮都燒得不錯喔,熟度剛剛好,特別是帆立貝的膏,真的很美味呢,而帆立貝的質感亦嫩;北寄貝的質感亦很爽呢。

這更分別用了牛油和魚汁來燒,個人覺得用牛油不及魚汁的棒的,所以建議大家不要用牛油。

綠茶麻糬 HKD28
最後,來了份綠茶麻糬,味道清清的,正好減減膩呢。


Yayakiya
尖沙咀漆咸道29-31號溫莎大廈地下10-12B號舖
Tel: 2723 9833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