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April 2016

很棒的川菜 @ 四川菜大平伙

你們愛吃辣嗎? 我很愛辣,愛那刺激感,但可惜,受不到很辣。人也許就是這樣的犯賤,你越受不了的,你便越愛。

這天,來到舊公司附近的四川菜大平伙,因為一直都知道這店的存在,所以不用花時間找便來到了。這夜我們享用的是單點菜式,如果大家喜歡,其實吃套餐也不錯的,特別是午餐,當中包了一份紅燒牛肉,還有湯、酸辣粉和甜品,價錢亦只是$120+10%呢。 


環境像家一樣,十分自在! 


 
而這裡每夜8時30分都會有位女高音為大家獻唱,她的聲音真的很棒呢!


酸辣粉 (午市$108, 晚市$128)
先來一份酸辣粉,酸辣粉吸引之處除了那如意粉的煙韌外,便是如意粉總會吸盡那精華,那惹味程度實在叫人難以抗拒;而這裡的酸辣粉,因為是把冷和熱的如意粉混在一起,有口感之餘亦不會過熱,所以不會又熱又辣,而如意粉的掛汁能力亦強,每一口都是辣汁,很美味喔。

口水雞 (午市$158, 晚市$208)
薑蓉/ 蒜蓉/ 炸蒜/ 四川豆瓣醬/ 糖/ 醋/ 花椒粉/ 辣椒粉/ 麻油/ 指天椒/ 生抽
我平日都很少吃雞,但口水雞則是其中一款菜式我喜歡吃的,因為那雞是份外鮮嫩的,十分滑溜,加上店方用了多種辣來調味,味道超棒,而且又不會很辣,用來配香檳應該是很棒的。

古法蒸蝦 (午$288/ 晚$388)
指天椒/ 野生椒/ 蒜蓉/ 辣椒油/ 孜然粉/ 泡椒粒
蒸蝦聽上去似乎平平無奇,但因為店方用上了美味的調味料,所以味道份外的棒呢;從來都知道蒜蓉配蝦是很美味的,這次再加上了不用的辣椒和孜然粉,更加惹味呢。


香芹肉碎生菜包 (午市$158, 晚市$208)
看似不辣? 看似平平無奇? 大家不要被它的外表欺騙呢! 它的辣,是慢慢的滲入你的口腔,而且那辣的持久度亦很強,在口腔中久久不散,我喝了半杯豆漿也止不到辣呢。




荷花香辣蝦 (午市$288, 晚市$388)
鮮蝦/ 蓮藕/ 辣椒乾/ 花椒粒/ 花椒粉/ 辣椒粉/ 乾蔥頭/ 蔥段/ 孜然粉/ 蒜片/ 薑片/ 鹽/ 砂糖
這道菜,是我最喜歡的菜式,特別喜歡炸蓮藕,內層帶煙韌,熟度剛好,你不會覺得這是未煮熟的蓮藕,而外層則炸得十分香脆,再加上那孜然粉,超讚!!

王太太紅燒牛肉 (午$288/ 晚$388)
新鮮牛腩/ 蔥/ 八角/ 桂皮/ 花椒/ 香葉/ 白胡椒粒/ 辣椒乾/ 四川豆瓣醬/ 老抽/ 花椒油/ 辣椒/ 辣椒乾
大家愛吃紅燒牛肉嗎? 我是牛魔女,就是愛吃牛,加上這份紅燒牛肉,煮得十分軟腍,而且亦十分入味,相信是花了不少時間來製的,辣度亦不算很強,這份牛,用來伴飯吃是最棒的!


最後來了一碗雪耳豆腐花,解辣聖品!!!整個口腔半點辣也沒有了!!

四川菜大平伙 SiChuan Da Ping Huo
中環蘇豪荷李活道49號鴻豐商業中心地下低層
2559 1317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