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May 2015

我愛西班牙美食 @ La Paloma

又要說重覆的說話,懂我的人都知道我愛西班牙菜,不要問我為甚麼,大概,你會在西班牙找到很棒的海鮮,亦找到很棒的廚師,還有很棒的食物配搭,當然也少不了很棒的美酒;所以我是打從心底穀超愛西班牙美食的。最近,Fofo by willy在西營盤開了另一店 — La Paloma,想來很久,但一直湊不夠人數來;終於,在四月的某一天,因為各種原因,終於有機會來了!

因為暫時還未有酒牌,所以可以攜酒來而不收corkage fee,你知道嗎,這是愛酒人的一大樂事,所以,這天我們帶了好幾支酒來呢。

“Anchoas, cogollos de Tudela, aceite de oliva” 
Spanish anchovies, crispy lettuce and olive oil vinaigrette $78
很多時,我們吃的anchovy其實都不是真正的anchovy,所以與這個正的anchovy有很大的分別的;這道tapas,味道的確不錯,anchovy 的肉質很彈牙,鹹香度亦適中,配上了酸酸的醬汁,更能突出那魚香,而且十分開胃! (Must-Try)


Bikini Mallorquin
Toasted sandwich with spicy sobrasada and Mahon Cheese $60
Bikini是到那間店都是必吃的,太愛這種有芝士又有麵包的食物;這個bikini,沒有加入甚麼矜貴的ham,味道上,當然沒那樣的矜貴,但當中加入了mahon cheese和spicy sobrasada,sobrasada也是肉的一種,所以入口還是帶著些肉香,以$60來算也是不錯的。

Patatas Bravas
Traditional potatoes with spicy sauce $45
這道菜看似簡單,但肯定的是不是每間店也做得好;而這個,則令人有點喜出望外,薯仔軟綿綿的,外層輕輕的香脆,最棒便是那醬汁,味道上帶輕輕的辣,帶著些蒜香;怕澱粉的我也不斷的吃吃吃。(Must-Try)

Chicken Croquettes $55
Croquettes亦是另一道在西班牙餐廳必點的菜式,因為或多或少也會知道廚師的真章;說句公道說話,小妹喜歡ham多於chicken的,所以多好吃也不會太愛的;這croquette外層炸得香脆,沒有厚厚的粉,內裡亦creamy,喜歡吃炸物的還是可以一試的。

Stuffed baby squid with lobster sauce $78
可以讓我在這裡說一句私事嗎? 以後外出吃飯,我不用再擔心可不可以點魷魚、八爪魚或墨魚之類高膽固醇的食物了,只要我注意飲食,努力運動,我的膽固醇值應該不會超標的。這bb魷魚,頗彈牙的,味道亦帶鮮;而預層的煙肉亦很crispy,而那龍蝦汁當然亦是很棒的。

然後便來了一份包,這軟包中間夾著的是鴨,鴨經過烹煮,帶著濃郁的醬汁味,另外那菇菌亦很香,味道是不錯的。

Suckling Pig with traditional garnish $350
Suckling pig是在西班牙餐龐必吃的,沒甚麼原因的,就是要吃吧;這個做得很好呢,皮脆肉嫩,那香脆的豬皮不是厚而硬的那種;而肉味亦濃郁,個人認為在數間在港的西班牙的餐廳來說,這是不錯的。(Must-Try)

Squid ink and prawn dry paella $328
Paella雖是大鑊飯,看似易,但要做得好,是有點難度的;餐牌上有傳統的以雞肉作餡料的,亦有龍蝦的,也有這款墨汁的,我們都贊成點墨汁的;一吃下,立即愛上了,做得真的很棒,飯粒的煙韌度剛好,墨汁味濃郁,真的很棒,下次來一定會再點的。(Must-Try)

Strip loin $398
說實話,從來都覺得在西班牙餐廳應該吃多些tapas而不是main course,這次點了是日精選的Strip loin,因為沒抱甚麼期望,所以也沒甚麼失望;肉質未算很棒,肉味還算濃郁的;最美味的反而是那mushroom,濃郁的菌香。

最後便來了一份西班牙式的多士,這在西班牙是頗common的,但我們都不算很愛這質感,總覺得怪怪的。

雖然不是每款食物都很棒,但我覺得還是值得一來的,而且價格上亦很相宜,不用$400一入便可以吃得飽飽的,我定要趁還未有酒牌前來多一至兩趟!!

美味指數: 3.9/5
餐廳: La Paloma
地址: 西環皇后大道西1樓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