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May 2015

Wine Pairing Dinner @ Le Bistro Winebeast

相信大家對Winebeast都很熟識吧,是一間在灣仔的酒舖,開業一年多,店內售賣多款來自不同地區的葡萄酒;相隔一年後,Winebeast便多了Le Bistro Winebeast,由Chef Johan Ducroquet負責廚房的部份,而Cristina則負責前枱工作,他們二人是夫妻呢,夫妻,如果能夠好好合作的話,定能把事情處理得更好。

這夜來品嚐wine pairing menu,夫妻同心,研製這個menu;請容許我把吃後感先寫上嗎? 因為怕大家不看到最尾呢。說實話,大大小小的wine pairing dinner都出席過,所謂的wine pairing,真的沒甚麼特別的,大概sommelier和廚師都未有共事過,所以未能十分合拍;在我來說,我是希望wine pairing能把酒的味道更突出,而食物的味道亦要同樣地提升;但很多時,不是食物幫了酒,便是酒幫了食物,很少兩者都更好;但今次,可能sommelier和廚師是夫妻吧,而且曾經共事多年,再加上Cristina曾經是廚師,所以更能掌握食物與酒的藝術;所以我很欣賞他們,大概,這樣的互相提升,是已婚的朋友需要學習的。

LANGLOIS Crémant de Loire Blanc Brut
汽酒之中,除了香檳外,Crémant是我第二選擇,因為Crémant都是用上了釀製香檳的方法來釀製,所以質素上是比較有保證的;而這支Crémant,帶著toast和青檸味,十分清新,汽泡細膩,很好的welcome drink呢。


RAVIOLI OF BRAISED OX TAIL
spinach, jus of beef, orange and ginger, shaved parmesan
有時不明自己為甚麼這樣喜歡造ravioli,大概就是喜歡那個過程吧;而這ravioli,當中包著了牛尾,牛尾沒有用上很濃的醬汁熬製,所以這ravioli是比較light的,沒有膩感;廚師選擇了用湯上的形式,真的有點似中式雲吞吧;湯為牛清湯,味道清清的,沒半點味精,不錯呢。


Saint-Amour Christophe Pacalet 2013
因為牛尾雲吞是比較light的,所以用了這支來自Beaujolais的紅酒來配,這地區的酒一般來說,酒酒都比較輕的,所以用來相配是比較適合的,味道上帶著bubble gum和士多啤梨味;當與牛尾配上時,牛味更突出,酒味亦增強了。

SMOKED MACKEREL FILLET
leek fondue, curcuma oil, watercress and wasabi condiment
外出在西餐用餐時,比較少吃到mackerel,在日本餐廳比較多吧,所以廚師亦用上了wasabi作醬汁,西日合壁;魚柳軟腍,味道帶鮮,wasabi condiment細膩,刺激味蕾,與魚很配吧。

Alsace Riesling Pierre Frick 2010
一說到Riesling,我總覺得很多人都喜歡,特別味道相對上甜的,但我就不會十分喜歡;而這支Riesling,不是甜的,而是比較dry,mineral亦比較強;用她來配魚是最適合不過的了,魚味更濃郁,那煙燻味亦更突出,十分好的配搭。

BREAST OF DUCK
pan-fried foie gras, confit potatoes, kumquat marmalade, endive
接下來的main course則是鴨胸,鴨胸煎得頗香的,而且味道亦很濃郁;而鵝肝,則是煎得非常美味,厚度適中,入口即化,味道十分濃郁,非常棒呢;吃篤肝時,不妨配著旁邊的金桔果醬,這樣能減膩呢。

Vin de Pays des Collines Rhodaniennes Domaine Ogier La Rosine 2012
用上了這支來配鴨胸,提子方面是100%的syrah,酒體比較厚,帶點皮味和黑果味;當與鴨胸同吃時,肉香亦提升了。

GIANDUJA CHOCOLATE MOUSSE
 dark chocolate ice cream, crushed brownies
最後便到甜品,這個朱古力慕思入口不會很膩,而朱古力雪糕的甜度亦適中,加入了crushed brownies令整個甜品多了口感,不錯呢。

Muscat de Rivesaltes Domaine La Casenove 2011
用了這支muscat來配甜品,muscat這提子本身帶甜香,而這支Muscat de Rivesaltes是指fortified wines 所以那甜度亦比較高,帶些蜜糖的甜香,配上朱古力慕思時,酒的甜度降低了,遇甜越配吧。

這裡的tasting menu價格為$448,如連酒則是$548;不喜歡由別人幫你決定,大可以在這裡點酒吧,價格上是與酒舖一樣的,值得點吧!



美味指數: 3.8/5
餐廳: Le Bistro Winebeast
地址: 灣仔麥加力歌街15號地鋪
電話: 2479 6833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