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September 2015

新店速遞,有驚喜的泰北菜 @ Siam 28

不知道大家愛吃辣嗎? 在香港雖然有不少泰國餐廳,但食物上的款式其實不太多吧,對我來說實在有點悶;最近,在銅鑼灣有一間新的泰國菜餐廳進駐,這裡的食物沒有其他泰菜餐廳的悶,反而提供了泰北菜,泰北菜的味道本身比較辣,而款式方面,比較新穎,以Thaipas為主,即是一小碟的,大家可以品嚐更多款式吧。



餐廳的設計簡約舒適,計以柔和的橄欖綠作主色調,在這裡用餐的廳覺不錯呢。

先來一個椰青吧,雖然我很愛辣,但其實不能吃得太辣,所以定要一個椰青解辣吧。

先來的醬汁已有驚喜,有五款大廚秘製的泰式家常醬料,最適合喜歡醬汁的你呢;而綠色那個醬汁可謂後勁十足呢。

脆香腰果蝦乾魚仔
第一款吃的小碟是脆香腰果蝦乾魚仔,整道菜都是以脆為主,腰果和蝦乾魚仔都是超脆的,味道上亦帶香辣,用來配酒是一流的。

炸通菜
通菜吃得多吧? 炸通菜應該不會經常都吃吧。把通菜炸來吃,口感上帶香脆之餘又可以吃到綠葉的營養,吃時沾上那其中一款醬汁,又香口又香辣,亦是配酒之選呢。

香辣燒鴨鬆沙律
燒鴨肉質很嫩,當中加入了不同的泰式香料,味道上是又香又辣,個人頗喜歡這道菜呢,非常醒胃呢;吃著這個時,真想來一杯rosé呢!


蠔仔煎蛋
有時鐵板是頗難控製的一道菜,因為鐵板還是熱的,時間上控製不好便會過熟,特別是蛋這類易熟的食物吧;而這裡的蠔仔煎蛋,時間上控製得不錯呢,蠔和蛋的熟度都剛剛好,蠔仔味道鮮甜,而蛋又香又軟,簡單但美味;這道菜是眾多款菜式之中算是不辣的一道,愛吃辣但又吃不到太辣的朋友可以點這個呢來平衡一下吧。

泰北牛腩湯 $76
一般泰式餐廳都是提供冬蔭公,雖然我很愛喝,但喝得多的確很悶的;而Siam28則提供泰北牛腩湯,看似清實質濃,所以說「眼見未為真」是真的;吃不到太辣的朋友可能吃一碗已經叫救命吧;牛味與辣味控製得不錯,能嚐到牛味之餘亦可以感受那刺激;而牛腩則是超腍呢,很喜歡這個湯。

炸魚鬆配青芒果沙律
另一道用來配酒的食物,把魚肉用來炸成魚鬆,吃時配著青芒果沙律,青芒果頗清甜的,輕輕的酸可以一減其膩,不錯呢。

咖哩炒蟹
主菜當然不少得一份咖哩炒蟹吧,這份咖哩炒蟹相對其他的菜式並不算辣,反而多了一份甜香;蟹是非常非常的新鮮,蟹肉鮮嫩,味道又清甜,吃得十分滋味;另外記得不要浪費那咖喱汁,以薄餅沾上這咖喱汁,十分滿足。

蝦醬炒飯
再來一份主食吧,蝦醬炒飯,辣度可以自己調較吧,吃不到太辣的便放少些辣椒吧;飯粒炒得乾身,整體感覺不錯呢。

芒果煎糯米飯
吃泰式,少不了來一份芒果糯米飯呢,Siam 28的芒果糯米飯實在不一般呢,糯米飯經過煎香,多了一份香口感,而芒果亦清甜呢。

糖炆香蕉伴雪糕
這份糖炆香蕉伴雪糕很有趣呢? 用了比較生的香蕉,入口並不香蕉,反而像蕃薯,好不好吃則見仁見智,但頗特別的。

說實話,最近外出用餐都沒有太大的驚喜,Siam 28算是近期最有驚喜的餐廳,食物比較特別又美味,價格亦合理,實在值得一來呢!


美味指數: 4/5
Siam 28
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 28樓
3421-0472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