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September 2015

完美的晚上 @ 鮨文

大家愛吃刺身壽司嗎? 日本餐之中,我最喜歡吃的便是刺身和壽司,愛那肥美又不油膩,既健康又可以吃到美食,多好呢;這天,來到開業數月的鮨文,來品嚐omakase,再配著sake,更重要的,當然是因為有數位好友吧,美食重要,與誰同桌更重要。

沙律
先來一份沙律來清清一味蕾,然後便開始美味的壽司晚宴。


蒸蛋 

有刺身和壽司,怎少得sake呢? 先來蔵,精米度55%,雖不算磨得很精細,但味道上也不錯,十分易入口,味道亦帶甜香。

深海池魚
先來的刺身為深海池魚,味道上不算濃郁,但油脂亦豐富,用作第一款刺身是很適合呢。

鰹魚
師傅先用火槍把把外層輕輕的炙一炙;我們吃前則先沾上那鏗魚汁,鰹魚魚味很濃郁,帶著油脂,那鏗魚汁與鏗魚是絕配吧,相知無人能拒絕。

秋刀 
雖然未真正踏入秋季,但這款秋刀真的很棒喔,魚味超濃郁,而且油脂亦是超豐富,吃時同時沾上剛才的鏗魚汁,好吃多可以再encore呢!

帆立貝
然後便來了一份帆立貝,這帆立貝的質感比較爽,鮮甜十足,就這樣簡單吃已很滿足呢。

秋田縣 赤鮑
師傅說今夜有鮑魚,但鮑魚不在餐牌中,所以今夜請我們吃鮑魚,太開心了吧。

這便是師傅,年紀比我還小的師傅,真的十分佩服他年紀紀小小便可以擁有自己的店,希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擁有自己的店吧。

這鮑魚美味,但旁邊的鮑魚汁更棒,用上了鮑魚的內臟來製,十分邪惡的美食,教人怎能抗拒? 

更邪惡的事是將一年飯沾上那鮑魚汁,把那精華都吸盡,真的很美味,那美味是無法用字可以形容的,自己來品嚐吧,嘻嘻。

因為太高興,我們不得不再來多支,這支伯樂星的精米度為40%,比剛才的更幼細,味道更甜香,亦都很易入口,所以不知不覺又喝多了。

左口魚
吃過刺身後,第一年為左口魚,左口魚的膠質感比較高,入口帶著濃郁的魚香;個人來說,本身都喜歡左口魚,不過更喜歡火炙左口魚,更美味呢。

牡丹蝦
本身都已很喜歡牡丹蝦,這牡丹蝦入口十分creamy,那creamy度入口就是棒吧,蝦味亦濃郁,滿足度超高呢。

中拖羅漬
除了牡丹蝦外,又乘能不愛中拖羅呢。入口同樣都是creamy,更多了一重魚香,那魚香與飯混合,就是完美吧。

你想把這些海膽都放進肚嗎??哈哈。


海膽杯 $350
這些海膽是用來做海膽杯的,比sake杯還要大呢,做了四杯海膽杯和一件海膽海膽軍鑑便用了四大板海膽,你可以想像到那是多麼的誇張嗎??這是來自北海道的紫針海膽,入口即化,與飯溶在一起,頂層還有一隻牡丹蝦,實在超棒呀!!

燒拖羅魚鮫 
再來一份燒拖羅魚鮫,燒過的拖羅很棒呢,入口即化喔,魚味濃郁;其實吃過海膽後已經很飽,但這份拖羅實在太棒,還是要把它吃下吧。

手卷一條
最後便來一份手卷,飽得過份呢。

蝦湯
這用了大量的蝦來煮的湯,那蝦味超級濃郁,實在濃得有點過份呢!!!

日本蜜瓜
最後便來了一份日本蜜瓜,味道很香甜呢,為這夜劃上了完美的句號呢。


這夜,我們很夜才來用餐,當大家都聊得來時,時間過得特別快,不知不覺,原來已經11時多,幸好還趕得切尾班車回家呢。


鮨文 Sushi Man
Add: 元朗仁樂坊5號利發大廈地下E 舖
Tel: 2285 9477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