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January 2013

Dinner @ Outback

曾經很喜歡來這裡吃牛扒,喜歡它的黑糖包,喜歡它的牛扒,喜歡它的食物;現在,這想法現已完全改變了


早幾年前,還沒有太多高質素的麵包店時,覺得這個黑糖包味道很好,而且質感很鬆軟,沾上少少忌廉,實在很不錯。
不過吃多幾次後,加上四周都可以買到此質素的麵包,已經吃到有點悶。


餐湯是忌廉薯仔湯,通常餐湯的質素都很一般,如果想喝美味的湯還是要另叫吧。
如只為了有些液體進肚,這個湯倒也不錯,湯是頗濃的,當中有很多薯粒,增加了口感。
湯雖濃,但忌廉味不會過濃,說明了這湯是用了大量而煮成的,然後再加以少量調味。


隨牛扒餐附送的另一道食物是caesar salad, 生菜頗新鮮的,不過看上去就知道不夠caesar醬吧,如果多點醬會好些。


第一次來就是吃這個洋蔥花,其後每次來都會叫,本身很愛吃洋蔥,而炸洋蔥更是百吃不厭。
感覺上好像有點縮水了,是我人大了所以覺得細了嗎??
味道依然很好,炸得很脆,很香口,沾上outback特製的芥末醬更惹味了。
當中有數片勁辣洋蔥,我們吃完後都痛哭了..............


一份主菜選了肉眼牛扒配豬肋骨,配菜要了焗薯仔和特色雞味飯($246)。
對這份肉食大失所望,牛扒薄得嚡得像茶餐廳的牛扒一樣,牛味欠奉,不知道outback甚麼時候變得這樣惡劣,不是說是扒房嗎?
我又不是付幾十元,現在付了二百多元,吃這塊難吃的牛扒,所以以後都不會再來!
而豬肋骨味道不錯的,肉質嫩滑,味道醃得不錯,一份有5件,一人一份剛剛好。
這份組合當中,反而覺得雞味飯很好吃,充滿雞香,咸度適中,飯粒分明,不油不乾。
真奇怪,扒房做雞味飯味道反而比牛扒更好!?


另一份組合則點了西冷牛扒配鮮蝦磨菇配蕃茄忌廉汁,配菜要了薯蓉和炸薯條($178)。
這個西冷明顯比肉眼扒好,牛味雖不至於很濃郁,不過至少都有牛味吧;西冷厚度可以接受,是正常的西冷扒吧。
蝦應該是冰鮮蝦,蝦味欠奉,反而蕃茄忌廉汁味道調得不錯。
薯蓉方面,只是稍為用叉攪爛,不夠幼滑,薯條炸得過龍,顏色過深。


不知道為什麼真的很喜歡吃burger,所以經常都叫burger吃。而這個而這個bacon cheese burger($98),味道都不錯,有片香濃的芝士,還有香口的煙肉,配以厚厚的漢堡扒。
薯條也是炸得太過火了....

吃後感: 是我從前不懂吃,還是質素下降了? 兩三年前都覺得outback不錯的,現在覺得質素真的很一般,材料不夠好,做法也不夠特別。
有個解釋就是物價高漲,價錢也沒有大大提升,唯有把質素下降吧。除了食物質素外,服務質素也不太好,叫加水叫了幾次才有人加;而上菜速度也是龜速,洋蔥花與主菜中間相隔了半小時有多,又要我們交枱,上菜速度又慢,我們吃得很急呢。其實那天我們5時多就入座了,餐廳沒有太多人,不明白為什麼要等這麼久。而餐牌方面,幾年以來都是這樣的菜色,毫無新意,留不住愛新意的我。有生之年,如非必要都不會再來吃了。

看其他人的食物,食物賣相都比我這天的好,是我當黑了嗎?

餐廳: Outback Steakhouse 
地址: 太古康山道1號康怡廣場地下1號舖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