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anuary 2013

泡菜園之夜

有朋自遠方來,大家一同吃燒肉去。印象中,從前是叫莊園,原來已經改名有一年多了,說明了已經很久沒有來了。
同一位置,換上了新店名,換上了老闆,換上了裝潢,不過人物依舊,這是很值得安慰,時光飛逝,又有多少能留下的?
週末光臨,發覺沒有從前的熱鬧,只有數枱食客,或者這陣子拉麵沾麵風比較強勁,韓風都不知道飛到那裡去了。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愛上了酒,從前都不覺得喝酒是很快樂,不過當然也要看看同枱的是誰吧。
今天我們叫了4支來自韓國清河($70),上次喝韓國酒也是在這裡,那時候還未懂酒,覺得味道怪怪的,不喜歡。
這次則覺得不錯,此酒比較甜,易入口,當餐酒是不錯的選擇。


來了很多前菜,泡菜味道不錯吧,酸酸甜甜的,用來伴飯一流,當吃肉吃得膩時,吃上數片泡菜又可以減低膩感!
沒有吃太多前菜,還是留肚吃肉吧 眾多韓式前菜中,最愛還是魚仔吧。



先每人來一件海鮮煎蔥餅($120),小時候經常都吃煎餅,到現在已經沒太大的興趣,不過媽媽喜歡吃麻,讓她吃兩塊吧。
味道雖一般,不過有足夠的海鮮搭夠,煎得恰到好處,也不會太油。


燒大蝦 ($150) x 2

名符其名,大蝦,真的很大隻,擺放得很美,四隻大蝦,整整齊齊的排著等我來吃。
看見其貌,發光發亮的,已經感到非常新鮮,十分吸引,上到來都急不及待要燒熟牠。
燒的途中,發出很多聲響,就像這隻蝦叫我饒牠一命似的,誰叫你生得這麼美,不吃你對不起自己呢。
燒完後紅紅的,充滿濃郁的蝦味,而且十分彈牙,燒時加點辣粉更加惹味;蝦頭還有少少膏,喜歡吃膏的朋友可不要忘記蝦頭喔。
$150有4大隻不算太貴,合理吧,始終很新鮮又大隻。



燒雪花牛肉($230)

色澤新鮮,脂肪均勻,美得惹人憐愛,遇著我這牛魔女,實在很對不起。
火爐調到適當的溫度,牛肉放上,每面燒上分半鐘,肉汁鎖住,外皮香脆,沾上少少醬油或沾上辣粉,讚不絕口;而我覺得最好的吃法就是撒上少少辣粉,吃著原汁原味的雪花牛,油脂在口中爆發,入口即化,真的很爽。
$20一小片,用來伴飯吃應該不錯的,不過是晚為肉而瘋,米飯請回吧。



這份燒超級牛排骨($230)實在太好吃了,所以叫了兩份。
此超級牛排骨和上面的雪花牛雖然都是牛,不過這個經醃製,雪花牛比較原汁原味吧。
經醃製後雖然嚐不到肉的真味道,不過醃味非常濃郁,味道超棒,咸咸甜甜的;牛排骨當然沒有雪花牛入口即化的感覺,不過卻多了一點咬勁,有口感之餘卻十分的軟綿綿,真的不錯喔!!
雪花牛和牛排骨都是不錯的選擇,不妨每樣要一碟吧,不過記得先吃雪花牛。因為味道比較淡,否則嚐不到這濃烈的牛味了。


吃了醃製後的牛排骨後,真的有點口乾,平日很少喝這類飲品的我都忍不住要叫來解解這味精。
在餐牌上看到是雪梨汁,笨笨的我想不到是細罐裝,以為是一杯杯的。
如此細罐的雪梨汁要$20,真的有點貴,真的很細罐。不過味道不錯,十分清甜,充滿梨肉。



生菜麵豉醬($60)
雖然吃多點菜好,不過這個生菜麵豉醬實在非常搵笨,$60只有十多片生菜和麵豉醬。
生菜很新鮮,不過在街市買應該五元左右吧。麵豉醬調得很惹味,百感交集,雖然味道不錯,不過我不建議大家叫,不如去街市買生茶烚來吃更健康。



另一碟燒美國牛肋骨肉 ($150),味道與牛排骨差不多,不過肉質好像沒有牛排骨的好,油脂不夠豐腴。
兩者相差$80,味道也自然相差$80吧。


燒秋刀魚($100)
很怕秋刀魚那幼幼細細的骨,我可不想因為吃秋刀魚而進醫院喔,所以只是淺嚐。
味道不錯吧,煎得剛剛好,不會太燶,加少少檸檬汁,酸酸的,很開胃。


燒帶子($140)
一碟8粒只售$140,價格適中,而且粒粒很大,除了牛肉外,最愛就是帶子,看到真的很興奮。
燒帶子不像燒牛肉般會有油份滲出,所以一定要有加充足的油分,否則一定黐底,那大大隻的帶子就會白白的犧牲了。
平日吃鐵板燒,看到廚師們都會把帶子剪開4邊才剪的,所以我也有樣學樣,不過我只剪開一半,因為帶子很易縮水,剪開4邊未免太細粒吧。
先下滿油,放帶子,剪兩邊,數分鐘後再反轉,待熟加點辣粉,喜歡燶的朋友可以再煎多一回,更加香脆惹味。


韓式辣冷麵($100)
燒得起勁,來點冷的降溫,這冷麵是不錯的選擇。麵條超級黏韌,非常彈牙,我對麵條的要求很高,一定要超彈牙才會得我歡心。
而這冷麵非常不錯,同枱都說很好吃,而且冰凍感十足,用來降溫適合不過。吃這冷麵的方法是先把麵條連醬攪勻,然後把麵條和隨上的湯拌吃就可以了。辣醬非常的辣,如果不嗜辣的朋友就不要叫了,愛辣的則不妨一試。


豆腐羹($110)
這個湯和上面的冷麵一同進食,兩樣都很辣,辣上加辣,吃得十分起勁。
豆腐羹味道很濃,有很多豆腐,豆腐非常滑溜,我很喜歡吃豆腐的,對皮膚有益呢。
除了豆腐外,還有少少海鮮,湯中多了一份鮮味,味道不錯。
看這色澤,有很多辣的元素,難免有些味精吧,吃完真的有點渴。



吃後感: 這天叫了很多食物,並不是每款都是必吃之選,值得選擇的有燒大蝦、雪花牛肉、燒超級牛排骨、韓式冷麵和豆腐羹,其他不吃也罷。食物新鮮程度都算不錯,至少大蝦的發亮的。價錢其實也算合理,大部份韓式餐廳的價格和這裡的都差不多,不過近這一年發覺得韓式餐廳越來越少,或者韓風始終不夠日風強勁吧。當晚一行7人,每人$320左右,不特別便宜,有少少味精。$320可能吃任食的會更抵,不過質素不同麻,而且我想吃牛排骨,還有雪花牛肉,所以是值得的。
而賣相方面比某些韓式餐廳好,至少不會把所有肉推在一起上吧,論味道和賣相也算不錯;不過略嫌不夠正宗,如果再多些韓國元素會更好。
服務方面非常好,因為小妹怕肥,每次燒都沒下太多油,所以煎pan都沾了不少致癌物,而店員每次都幫我換,那晚至少換了7-8個pan。有機會還是會再來的,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日式燒肉



餐廳: 泡菜園 Kimchi Garden 
地址: 銅鑼灣謝斐道500號1-2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