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January 2013

直送到港的鮮味

記得在上一次在千両食評寫著不會特意再來,誰不知幾個月後,受到邀請又來了。
今次之行,令我對刺身的熱愛程度提昇不少,只因這新鮮空運來港的活魚很新鮮,實在招架不住。每一次的光臨,都令我對千両多了一份期待,很快又會再來吃



大家都說梅子青檸梳打($24)味道很好,所以我也跟風要了一杯。
一杯飲品,兩款味道。試了青檸梳打後,拮穿梅子,酸味慢慢的散發出來,充滿梅子的梳打,味道非常的特別,不妨一試。


品嚐北海道海鮮前先來厚燒甜蛋、香辣吞拿魚和炸川蝦;甜蛋水準依舊,熟度剛好,又濕潤又香滑。
吃吞拿魚刺身吃得太悶,不如加點辣與牛油果拌來吃,味道新鮮又清新,是不錯的前菜。
炸川蝦炸得很乾身,又脆又酥,是一道很好的佐酒小吃呢。


吃日本菜只懂吃刺身的我,又怎能不愛面前這碟色彩繽紛的海中生物,每件都很新鮮,當中有笠貝、北寄貝、象拔蚌、吞拿魚腩、縞鯣、牲丹蝦和三文魚腩。
平日很怕三文魚腩的肥,因為都吃不到好吃的,但今次我卻愛上這件三文魚腩,肥美之餘又嚐不到那種膩,那種油脂完全地刺激了味蕾。
每款刺身都很新鮮,最愛象拔蚌和笠貝的爽口鮮味。綠色卷物就是北寄貝,用青瓜包著,味道很特別,鮮味中包含著青瓜的香,脆上加脆。
一直都很欣賞千両的刺身,定價不高,卻比很多迴轉壽司店的新鮮,貨真價實,特別深得我心 


品嚐完鮮味十足的刺身後,來些燒物炸物。
牛油燒珍寶赤海蝦,牛油味十分濃郁,香氣十足!


吉列廣島蠔、炸軟殼蟹和炸烏賊魚餅,當中最愛的非炸蠔莫屬,每次來吃炸蠔都十分滿意,水準能夠保持得好都不是易事。炸得香脆之餘,內裡很熱又有點溶化,味道真的不錯。 吃過不同餐廳的炸蠔,這裡算是比較好的,十分新鮮又大隻,很有滿足感。 


來到壽司店,又怎少得壽司的份。由最後數起,北海道岩岸蠔、香辣吞拿魚、鱈魚白子、千両壽司和北海道海膽壽司。
5款壽司中,最愛當然是海膽壽司,海膽滑不溜口,十分香濃,沒有半點腥味,而且份量十足,怎能不試? 
岩岸蠔的鮮味在口中久久不散,吞拿魚的肥美,千両壽司的多元化,每樣都是必吃之選!
更特別的是鱈魚白子,說實話,小妹第一次吃,未吃前覺得樣貌怪怪的,吃後覺得倒也不錯,頗特別的


再來一碗蟹麵豉湯,蟹味都溶到湯中,咸咸的,不錯。


最後以美味的紅豆雪糕為這一餐畫上完美的句號。


今次之行,令我不得不把"不會特意來"這句刪除,刺身鮮味,炸物炸得外脆內溶,價格合理,沒有不來的原因。

謝謝公關的邀請,令我再嚐千両的鮮味。






餐廳: 千両 sen-ryo
地址: 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3樓1304-05號舖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