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January 2013

美酒芝士相伴的週末

愛buffet的我,經常四圍吃buffet,不論好吃和難吃的都吃過不少。吃過數次難吃的buffet後,以後都不敢再貪平而吃了,實在太差勁。
人生只有數十年,肚皮也只有這麼大,吃進口的當然要是高質素。這次不帶你們吃Cafe On M,也不帶你們吃Cafe Express/Cafe Too,而是來到WHISK,品嚐美酒和美食。WHISK的食物非常合我的心意,貴精不貴多,每款食物都是中上級數,只有這類餐廳,才深得我心,一吃再吃。



最近幾次buffet都吃了很多生蠔,但絕不會令我覺得厭倦,每餐buffet所提供的生蠔都不一樣,可以嚐盡各地的海水,以作比較。
WHISK雖然不像其他餐廳有廚師當場開蠔,但我相信所提供的生蠔都是十分新鮮,廚師應該在廚房開完後便立即端出來,新鮮程度絕不遜色。
侍應說生蠔是來自法國的,正確名稱不太曉得。鹽分沒有在Cafe On M的高,感覺比較好,Cafe on M有點咸得難以入口。法國蠔一般比較爽口,而這裡的欠了些爽口,反而多了美國蠔的creamy。不論爽口還是creamy,個人覺得味道不錯,賣相也十分晶瑩剔透,這次吃了18隻,不算多也不算少。


想了很久的龍蝦。


想吃很久的Cold Cuts。


令我瘋癲的芝士。


沙律吧




填飽肚子的燒物。




看完buffet枱後,讓我來說說我這個大食怪吃了些甚麼吧。
吃過很多buffet,有原隻龍蝦吃的餐廳真的不多,所以這次有原隻龍蝦實在令我很興奮。
肉質鮮甜又彈牙,龍蝦非常的新鮮,因為不用三兩下功夫,就可以把整塊都拆了下來,慢慢的享用。餐廳提供了數款醬汁,喜歡沾醬的朋友可以每樣拿少少品嚐;而我,則喜歡牠的原汁原味,從不沾醬,以免吃不到這生物的真鮮味。今次只吃了半邊,因為龍蝦肉很飽肚,吃半邊夠了,留肚吃其他美食吧。


吃了半邊龍蝦,也要吃點龍蝦沙律,龍蝦沙律的貌相雖沒有原隻龍蝦吸引,不過沙律中加了些豆芽和沙律醬,提昇了層次感,一口的份量剛剛好,吃一份也無妨。



另一杯沙律便是帶子刺身,我最愛吃的刺身,不過這明顯不是我愛吃的那種,賣相已經不夠肥美,所以也沒太多期望。
吃後感就是鮮味欠奉,沒有入口即溶的肥美。雖然明知不是想吃的那種,不過見到還是會死心不熄的要吃一口吧。


知道這是甚麼嗎? 最出面那塊其實是薄牛肉,中間類似是打成蓉的豆類吧,味道頗特別的,不妨一試。
除了這幾款沙律外,也吃了些新鮮沙律菜,始終吃buffet要有些菜來減低罪惡感吧。
各款蔬菜都很新鮮,salad dressing方面,大約有4款選擇,而我還是選了最傳統的油醋,始終覺得與沙律是最夾。


吃了這麼多,口渴嗎?
不打緊,今次這個是wine pairing的brunch,有美酒相件,怎會渴? 吃海鮮,還是配杯淡味的香檳吧。
恕我不是專業的品酒家,只能略略介紹。
來自法國的Venve Clicquot Ponsardin Brut NV,入口味甜,很fruity,典型的香檳味。正因為它的典型,所以很易入口,十分適合我這種品酒初階班的女子。
酒精度也不算高,雖喝了幾杯,不過都沒有暈低,即使你們不特別愛酒,但都可以一試,十分不錯。


吃完海鮮,整個口都是海鮮味,貪心的我不想這味散發,立刻來點魚子醬吧,魚子醬station還有Vodka提供,喜歡Vodka的可以一口Vodka一口魚子醬!
而我,不懂Vodka這玩意,只懂用一塊無味的小pancake來伴魚子醬吃。魚子醬由魚卵化成,味鮮之餘,咸香度很夠,與無味的小pancake很夾。只拿了一塊pancake的我,認為還是要真實地品嚐,滿口都是魚卵,逐粒爆破,這才爽吧!! 雖然我沒有Vodka拌這魚卵,不過我有香檳相伴,淡味的香檳更能突出魚卵的鮮,很不錯!! 


鮮味在口中久久不散,不如加點芝士味吧。WHISK提供了多種cheese,最適合我這芝士怪了。
雖愛芝士,不過也不是求其。最愛是右邊的金文拔芝士和羊奶芝士,芝士很軟且味很濃。
金文拔的味道比羊奶淡,沒羊奶的羶,味道非常大眾化。而羊奶芝士不只多了一份羶味,芝士非常軟身,入口即溶,就像吃芝士醬一樣,不用咀嚼也可以。
芝士伴麵包吃是最美味的,不過太多美食,沒可能吃麵包吧。如果不怕吃麵包後太飽的食客,記得要試試這裡的麵包,有至少5,6款麵包,麵包非常的香,看賣相都知道味道一定很好,而且有黑麥包,我相信每款麵包都有不同的味道,但我一件都沒有吃。

Cold cuts方面,有7-8款,而我只試了其中一款,因為本身覺得那種意式香腸用來焗pizza比較好吃,友人說味道都不錯,很新鮮且味道濃郁,喜歡吃的朋友記得要吃多幾件了。


西班牙Cold cuts,當然同時間都要來杯White Sangria來伴吃吧。
這杯White Sangria有點似果汁,酒精味很低,不過這也是致命傷。
因為太易入口,而且顏色非常鮮艷,往往都會不小心喝多了..........


太多美食,單吃頭盤都吃了很久。滿口鮮味後,要來點紅肉。拿了一件即燒羊架,細心挑選下,此羊架切開後充滿肉汁,代表廚師技術很好,把肉汁都鎖住了,非常juicy,皮脆肉嫩,非常香口,一定要吃喔!!


其實這是semi-buffet,有一系列的頭盤,每人還有一份egg和main course。
我選了Gourmet Egg with Parmesan Foam & Shallot Confit,因為另一份是truffle egg,truffle平日都常常吃,所以選了另一份。
其實就是荷包吧,雖然很普通,不過因為廚師的技術,令這蛋變得不平凡。烹調時間剛剛好,蛋黃全是流心的,沾上酸酸的醬汁,還有一小塊的ham,令整個荷包蛋多了種咸香和口感,不錯!


牛魔女的我,還是不厭倦地選Beef Cheek,牛面入口像牛腩,但比牛腩更加幼細嫩滑,當中沒有一點韌性,且膠質非常豐富,怎令女孩不心動?
底下有些豆,令本身高營養價值的牛面更加有營;放上幾片火箭菜,加點綠令賣相更好,而且火箭菜的怪味更能刺激味蕾。


不想又吃牛? 那不如點Confit Duck? 
其實這道菜更特別吧,牛面肉很多餐廳都能吃到,但Confit Duck就不是那樣的普通了。
Confit Duck的做法不算複雜,但卻很需時,由封鴨至食用至少要用上5,6天,所以特別矜貴呢。
皮脆肉嫩是不用多說的,切開時,肉都已經鬆得可以一絲絲地享用。旁邊黑色的醬汁有點似中式甜醬混了西式的香料,中西合壁,很特別呢。


吃紅肉配紅酒是指定動作,來自波爾多的SIRIUS by Maison Sichel, 2010, Merlot,比較薄身且滑,味不算強烈,易入口,適合初嘗酒的我。

除了這三款酒外,還有白酒、Mai Tai和Baileys的選擇,我酒量很淺,6款都試肯定會暈倒的,還是不要這樣失禮吧。
愛酒的人,大概每款都可以喝上數杯吧! 味道易入口,更是為初嚐酒的人士而設,從來品酒都是由淺入深吧。而面對愛酒之人,雖然味道不算濃烈,但卻可勾起初品酒時的回憶,而且這幾種都是好酒,好酒不怕多喝麻。


飲飽食醉後,好像還欠了甚麼??

甜品時間到了,有接近20款的選擇! 每款都是由廚房精心製造,賣相精美,一口份量,愛甜的你們記得留位吃呢。


胃脹了不少,沒有太多空間放,只能挑選其中數款來吃。

說實話,並不是每款甜品都能讓你大讚,不過總有數款能得我心。
先說黃色那杯,Mango Sago,固體狀的芒果西米並不能得我歡心,而且芒果味不夠濃。旁邊黑黑的芝麻杯味道也一般,芝麻味不夠濃。
有粒閃閃的朱古力波是香蕉味蛋糕,香蕉味很濃,不過質感不夠實在。除了這三款有些微言,其他的都做得不錯。
中間那個朱古力mousse朱古力味很濃,mousse非常幼滑,完全沒有粒子在當中,而且杯上的脆脆令滑溜溜的mousse多了點咬口,不錯!
最經典的Tiramisu亦是最安全的甜品,因為太普通,即使做得不是絕頂好吃,但至少不會難吃。當然,這裡做的味道不錯,cheese很滑,軟綿綿的入口便溶,甜度控制得十分好,很清甜。Tiramisu下的Apple Pie也做得很好,新鮮的蘋果,脆脆的批底!非常欣賞這裡的甜品都是甜而不膩,減低糖份的吸收,又可以吃多幾件了,這都是女孩的說法,但其實大家都清楚知道當中的朱古力和芝士才是致命傷吧。


想知道香蕉蛋糕上的朱古力波是甚麼??
其實甚麼也沒有呢...................


最喜歡這朵花,底層的brownies很好吃呢。


吃了一大碟甜點,又豈能沒有雪糕呢 :)
雖然不是我最愛的品牌,不過movenpick也是我名單上的選擇,也不差吧。有朱古力味,雲尼拿味和士多啤梨,都是最普通但又最深得大家歡心的味道。


沒有petit fours,自制petit fours吧,反正還有其他甜點未嚐。

有認真看相的,應該看到我已經吃了兩粒macaron,吃完又吃,證明這粒蛋白餅很好吃,中間有點黏韌,餅面脆脆的,夾著不同味道的餡料,咀嚼時,還吃到杏仁粉。一般的macaron都甜得可怕,這裡不止甜品做得甜而不膩,連macaron都不會甜得難以入口,甜度適中,真想再吃幾粒!!
正方型的truffle chocolate也很好,硬淨的外表,軟滑的內心。而迷你madeleines也很好吃,雖然很細件,但也沒有草草了事,這麼細小也可以做到外脆內軟綿綿的效果,令我分外欣賞。


Petit fours,最不能少得的就是cappuccino,不過這杯cappuccino令到我們有點火滾。
餐飲分了兩次來都算了,其中兩杯cappuccino等了又等............等到謝了才來........
最後終於來了,不過杯耳有少少裂痕,希望餐廳好好檢查餐具,客人弄傷了就麻煩。


很喜歡這個牙籤盛器,可愛極了。


我們在室內用餐,用餐後便外出感受大自然,鬧市中的一點點寧靜,差點睡著了。

吃後感: 對於是次用餐尚算滿意,最好吃的海鮮都應有盡有,refill都算快,排隊情況不算嚴重。
食物質素也不錯,大部分食材都非常新鮮,每款都值得一試!
價錢方面,每位HK$675 (包含酒精飲品) 或HK$538 (不包含酒精飲品),含酒精和沒有酒精只是相差一百多元,當然要酒精吧!
不算貴,但不算抵食,但如果你的胃容量夠大,又愛酒精,那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而且主菜做得也算精緻吧。
更驚喜的是用餐途中有位魔術師為我們表演,他的表演令我們嘆為觀止!!!



餐廳: WHISK
地址: 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5樓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