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December 2012

Lunch Buffet @ Cafe on M

如果有留意我上一個post,我說過聖誕前便會先去吃buffet,正日就會吃a la carte,雖然距離聖誕還有兩個多星期,但之後幾個星期都有bbq之類的活動,所以早了這麼多吃

今次又重遊舊地,對上一次來已經是上年的事了(舊文),那次吃完後就愛上了這裡。相隔一段時間後,我又來了。今次的印象依然很好,還有沒有第三次? 不知道呢。



今次坐在上次那個位的旁邊,心想: 真好,這裡陽光充足,為我的食物相來點自然光,那相片應該更美吧!
但可惜......我旁邊有個女人說話中氣十足,令我有點頭痛,以致不能專心吃美食,所以吃了幾隻生蠔就要求調位。幸好一早就去了,還有空位讓給我,雖然調到走廊位,人來人往有點煩,不過總比有人大聲說話好吧!!!!





今次只有一種法國生蠔,上次來是有三款的,只有一款有點失望呢。幸好不是美國蠔,因為美國蠔比較creamy,吃不到太多。有人說這法國蠔比較咸,所以只吃了八隻。而我,又不覺得很咸,是不是最近口味重了? 我只覺得十分爽口,金屬味很重,生蠔很鮮甜,吃後整個口都是金屬味久久不散。生蠔不是很大隻,所以可以吃到16隻,差不多吧。現在回想起,口水又流了,百吃不厭呢。


大家愛這座山吧??? 我很貪心,想挑有拑的,但廚師疊得太好了,很難從中間抽出來,我差點搞到山蟹傾瀉。見到幾隻跌了下來後就不敢再在中間抽了,如果山蟹傾瀉真的發生了,不知道會怎樣呢??


到最後,我只拿了這幾隻,現在想起,有點後悔為什麼不再吃多一盤??
蟹腳很鮮甜,千萬不要拿大的蟹身,因為蟹身的肉是最不甜最不爽的,肚子只有這麼大,當然要挑最好的吃。
蟹腳有少少霉,不過沒有影響到味道,只是外觀沒那麼美。味道也算鮮甜,蟹拑味道更好!看到人人都在搶 :D


每次吃完生蠔和蟹腳後,例牌都是吃刺身,覺得這樣才可以把食物吃對。
刺身質素都ok,三文魚尚算肥美。壽司則一般,也不敢吃太多壽司,太飽了。





很吸引的麵包喔,雖然怕食麵包會很飽,不過都忍不住吃了幾口,實在太好吃了。
麵包都很香脆,充滿了麵粉發酵味,軟硬程度適中,同來配青豆湯一流呢。
除了青豆湯外,更令人興奮的是塗些芝士在麵包上,香脆的麵包加上香濃的芝士,配以青豆湯一同飲用,味道真的很棒呢。
雖然這只是buffet,沒有專人幫我們配搭食物,不過這個buffet的食物都很易配搭,只要稍為配一配,味道變得更好了,食物變得更有意義了。


吃完麵包cheese後,吃點沙律吧,沙律菜不夠新鮮,所以沒有吃,吃了些已拌好的。




這是中東沙律,味道很怪,不太適合我的口味。另外還吃了紅菜頭沙律,經常聽到人們說紅菜頭,從來沒有吃過,吃完後覺得很怪,以後都不會吃了。


熱盤那邊有即燒物,有羊架、德國腸、漢堡扒、炸雞等,每樣的味道都不錯,不過質素只是一般的肉,如果不是師父做得好,可能會很軔呢。
另外還有數款咖哩,咖哩我沒有吃,反而吃了這個黃飯,味道不錯喔,炒得很乾身,加了少少咖哩汁,可以一試。


蒸魚上次來也有,今次來都有,味道很好呀,魚肉非常的嫩,嫩得像我上次在馬會吃七十大元一片的斑一樣!
而且味道也不是用普通的豉油來調味,而是有金華火腿片和東菇味,個人認為這是非吃不可!如果不是太飽肚,我會吃多一件呢!!!


魚的旁邊有個即切燒牛肉,大多數buffet的燒牛肉都非常軔,所以我都沒有抱甚麼期望。可能沒有期望便沒有失望吧,所以覺得這塊牛份外的嫩,完全不用力都可以咬開,嫩度很好,不過牛味不夠,通常這些牛都是這樣的,所以也不會expect太多。
更愛的是旁邊的燒菠蘿,後悔只拿了兩件,一人一件,我只吃了一件................菠蘿未燒已經很甜,燒完後簡直是將其糖分完全迫出,表面很乾身,但一咬後水份完全爆出,還有點燒物味,很好吃!! 吃完後想再吃,可惜已經沒有了.....後來師父說下次去預早告訴他,留返給我。雖然只是說說而已,不過這都可以令食客覺得受到重視呢。


吃了這麼多的肉後,對肉怕怕了,想吃點清淡的食物,剛好有蟹粥。蟹粥煲得很綿,蟹的鮮味完全與米混合,鮮味濃得不能不吃!!
蟹粥在外面售價也不便宜喔,吃多點吧。


賣相如此的清淡,是甚麼? 人參雞湯是也! 看上去很清,其實味道也很清,冇添加。
淡淡的人參味,帶點雞味,雖然不是很濃郁,不過味道也不錯喔。


吃了很多咸點後,甜品時間來到了。我已經沒有從前那樣的愛甜吃,沒有那樣愛不代表不愛吃喔。
三層的cup cake,每件也十分精美,美得不捨得吃。其實cup cake只是賣相美而已,味道真的麻麻地....最怕上面那個醬,五顏六色好像非常不健康,不過卻深得大家的喜愛,因為它外貌很美吧。 口說覺得味道不好,不過還是抵受不住它的美,還是中計了吧。其實只是普通的牛油蛋糕再加了些cream,味道不是不好,只是要留肚吃其他更好的。


美得像玩具。


上次很愛這個甜品櫃,每種都是我愛的甜品,今次就有點遜色了,只有幾款是我喜歡的。


即焗的甜品有迷你心太軟。


雖然我不是非常愛心太軟,不過有得吃,當然也要拿一個試試。這個是真實心太軟,非常的流心,熱度也很夠,沒有因為熱是整個熟,甜而不膩,佳作!
而且份量很細小,喜歡吃的可以吃多幾個,想小試牛刀的又可以,很貼心呢。


吃得很多,又沒有飲品,所以要吃很多水果。每種水果都水份充足,十分清甜,特別要提的是士多啤梨沒有丁點的酸,而且每粒都很美,新鮮程度剛好,吃了很多呢。沒有得吃燒菠蘿,不如吃多幾件新鮮菠蘿吧,遠處已經可以聞到菠蘿的香甜味,吃進口更充滿水份,很甜,要吃多點!!



蛋糕方面,我拿了chocolate mousse cake,cheese cake和hauzelnut creme brulee。
一直很欣賞這裡的甜品,味道全都很濃,而且細細件,可以試多幾款。
Chocolate mousse cake充滿了香濃的朱古力,mousse很軟滑,配上一粒藍莓減膩。
Cheese Cake雖然不是非常濃,不過以buffet的質素來說,實屬不錯,
最喜歡hauzelnut creme brulee,原味creme brulee吃得多,第一次吃這個混合其他味道的。榛子味很濃又不會蓋過蛋香味,焦糖燒得脆脆的,喜歡吃的吃多幾件也不會很過份吧。


臨近聖誕,所以會有些聖誕特色的蛋糕,不過我太飽了,所以沒有吃。



到最後,當然要送上雪糕球,眾所周知,我是雪糕狂,每次可以吃上8個雪糕球,不過現在多數都比其他咸點塞滿了,所以份量減至4個。
這天有6款味道,芒果、cookies n cream、士多啤梨、比利時朱古力、雲尼拿和夏威夷果仁。
我只吃了士多啤梨和夏威夷果仁,H記出品,不用多說都知道好味吧!


吃甜點,豈能沒有咖啡? 要了一杯cappuccino和iced coffee。Cappuccino很香濃,配蛋糕吃一流

吃後感: 
食物的款式和上次的差不多,都是有咖哩、麵檔、意粉檔、蒸魚等,質素也是一樣的好!價錢方面,星期六日價格為$325+10%,匯豐或恒生卡有8折,連加一大約$300一位,以午餐來說可能比其他的貴數十元,但有即開生蠔,所以都算值點票價。服務方面也很好,說要調位立刻調給我,收碟也很快,不錯。已經來過兩次,最近又有很多酒店餐廳翻新,太多選擇,所以短時間內不會再光顧,未來過的則不妨一試。


餐廳: 海景咖啡廊 Café on M
地址: 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M層 













請支持一下,給個like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