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January 2013

宮崎夜

團購質素日益下降,一個月可能都買不到一次,某天看到這宮崎燒肉的團購,任吃只需$128,另外再收$13的service charge。
價格不貴,所以膽粗粗就買下了,即使質素一般也不會肉赤。



訂了星期六的17:30,限時120分鐘。早點吃完,可以讓肚子好好的消化才睡覺。第一次來,店內的裝潢不錯,入型入格,此餐廳在此不算很久,所以感覺很新很舒服。服務員帶我們入座時,心想千萬不要帶我坐又迫又暗的二人座,最後帶了我們到四人座位,滿心歡喜,可以舒舒服服的大吃一餐。

餐廳很細心地準備了酸汁和醬油,吃肉沾酸汁味道更好,酸酸的以減油膩,清新開胃,可以吃到更多。連醬汁店都刻有宮崎,特別細心。


桌上已有一碟肉,當中有雞翼、豬頸肉、芝士腸和蔬菜。
我最不喜歡吃豬頸肉,也不會在放題吃雞翼的;不過不想浪費,唯有迫住吃吧.............

坐下不久,每人即有一隻虎蝦,看到這蝦,口水都流出來了。
蝦看上去非常的新鮮,又大隻,已經急不及待要燒它了。


燒蝦的期間,把豬頸肉一同放下;看見蝦由生變熟,真的很興奮。


製成品,網燒虎蝦。個人認為網燒比鐵板燒好,如果以鐵板燒來燒蝦,一定要加上大量的油才不會沾在板上;而網燒可以沒有油地把食物燒得漂漂亮亮的。這個火力很足,一開始用了大火,把蝦的肉汁都鎖住了,燒到最後,蝦膏也差不多流出,立即享用!!!

蝦的外表與內裡都一樣,非常新鮮美味,十分彈牙又多汁,不需要沾任何醬汁都已夠味。雖然每人只有一隻,不過好吃的食物,淺嚐都已經很滿足,更何況我還要吃其他。如果覺得一隻虎蝦不夠,或者可以點印度洋海蝦,以海蝦來說也算大隻,而且十分新鮮,我都吃了好幾隻呢。


牛肉大雜匯


眾多款牛肉當中,最愛都是蔥醬油牛胸腹,肉質最嫩,油脂尚算均勻,味道是最棒。
這個牛胸腹的質素媲美一般品質比較佳的燒肉店,以放題來說,真的超值,可以毫無考慮荷包的承愛程度瘋狂任叫,我自己一個人應該都吃了十多片。

而一口牛都非常好吃,牛味很濃郁,份量剛好,每次一口,與牛胸腹一樣的棒。



店內不同角落張貼了燒肉的正確方法;牛肉則每面燒一分鐘,半生熟是最滋味的。
看見這粉紅的牛,你敢說不為它著迷嗎? 


吃完牛後,便來些羊和黑豚。
羊架質素很好,厚薄適中,用來網燒最適合不過了。油脂很豐富,燒烤期間火勢非常猛烈,吱吱喳喳,手都差不多燒到了。
羊肉豐腴,味道濃郁,羊味足又不羶。
我只淺嚐了
黑豚,始終對黑豚興趣不大吧。不過這幾片黑豚味道不錯,豬味濃而不臭,切得薄薄,連不愛豬的我都覺得不錯。



再來點炸物,海蝦天婦羅不算超棒,不過以放題質素來說是非常不錯。
蝦比較細隻,不過味道不差的,與其他吃店的差無幾,只是功夫比較差,麵粉醬比較厚身。
而吉列廣東蠔的蠔應該都用上了質素佳的廣東蠔,入口即溶,是我最愛的炸蠔,而且沒有半點腥味,處理得不錯;略嫌炸料比較厚身而且炸得不平均。
炸物的材料不錯,只是炸得一般,如果技巧稍為進步,那質素會更好。


另一令我感動的食物,藍青口和龍利柳都是普通不過的食物,不過宮崎附上牛油,令這燒物可以燒得更香更好吃。
龍利燒得外脆內溶,而青口十分新鮮,殼中還留了鮮味和牛油香的湯汁,很美味。


除了燒肉外,還有刺身供應。
我還是一如以往,點自己愛吃的幾款。當中有三文魚、甜蝦、尤魚、帆立貝、八爪魚和希靈魚。
每款都算新鮮,不會蓉蓉爛爛的,入口尚算爽口。最愛的還是甜蝦,蝦味足,入口溶化,十分creamy。


豆腐不是甚麼貴價食物,不過營養價值非常高,所以我很愛吃。
這個豆腐豆味很重,真材實料,很幼滑,加上芝麻醬後更美味,喜愛豆腐的可不要錯過喔。


宮崎沙律,看賣相一般,不過醬汁不錯,主要是醬油味吧,而蔬菜也頗新鮮的,不錯,我吃了兩份呢。


吃了很多肉,也想來點米飯吧,所以點了數件壽司。
壽司飯做得一般,味道不夠,質感也一般;餡料則不錯,三文魚芝士卷還可以吃吃,芝士味也很濃。


宮崎拉麵
入座時,店員已經跟我們說了拉麵類份量很大,如二人享用,叫一份就夠。
而我,吃放題從不會吃拉麵,實在太飽肚了。而同行的偏要叫這拉麵,結果他一人吃清吧,還要喝上半碗湯,所以到最後我自己一個吃肉,而他則坐在一旁看我吃,還說我吃那麼多......
我只是淺嚐了這碗拉麵,味道確實不錯,沒味精成份,湯底濃郁,充滿豆乳味! 而麵質也算不錯,少少的彈牙;而叉燒還不錯吧,只是比較嚡。此拉麵不算是人間極品,但以百多元的放題來說,實在不能挑剔太多。


每人包兩杯飲品,我們都選了紅豆冰。平日沒太多機會喝紅豆冰,而其他汽水都是唾手可得的,實在沒必要喝吧。
紅豆冰椰汁味很濃,甜度適中,紅豆份量很足夠,很滿意。


和牛薯餅
上到來我嚇疾了,這麼大的一個薯餅,而我也吃得很飽了,這麼大一個人很難吃光,幸好慢慢的吃都吃完了,沒有浪費食物。
可以吃得光,說明味道很不錯,和牛味不算重,不過當中還有點蔬菜,薯蓉也做得很軟綿綿。
這個炸物比剛才的天婦羅好得多,炸粉厚度適中,沾得很均勻。雖然是炸物,不過配合當中的蔬菜後,整件薯餅變得健康了。


最後每人一個甜品,選了綠茶豆腐布甸和芝麻豆腐布甸。
明顯地芝麻味的比較好吃,奶味也很夠,做得很幼滑,不錯!


另外兩杯飲品要了一杯紅豆冰和橙汁,這個時候,十分需要酸酸的橙汁來渦膩吧,橙汁雖然細杯,不過勝在味道不錯,不是便宜貨。

最後送上order紙讓你們參考。



吃後感: 很久沒有吃放題,甚至只吃過一次燒肉放題,這是第二次。一直都不敢吃燒肉放題,怕吃得一肚氣,寧靜貴些吃有保證的。
這次只需百多元,也沒有期望過甚麼,只想用來滿足一下食慾,有時沒有期望反而有驚喜。

由坐下來已經覺得環境不錯,立刻每人有一隻大蝦,然後店員耐心講解需要注意的事項,整個過程都覺得很愉快。店員的態度很好,收order紙都收得很快,有幾次只放在枱邊,店員都很主動幫我們收起,不會像其他放題店像被忽略似的。收碟也收得很快,上菜也上得很快;我們很貪心地第一round點了很多食物,由於上得太快,所以整張枱都是,又要吃又要拍照,十分忙碌。食物方面,不得不說句即使正價也會再來吃! 每款食物都不錯,非常新鮮,絕對不會將貨就價,非常欣賞。而其他熟食,雖未至於絕頂好吃,不過以價錢和質素來說是物超所值,看得出廚師們有用心做食物的。無論服務、食物還是環境,各方面都令我十分滿意! 而店裡的抽風系統也做得非常好,即使燒烤期間火勢很強,不過吃完後身上都沒太多油煙味,最怕那些吃完滿身味道的食店,非常滿意!


價錢方面,團購價連加一是$141/位,而正價則是以時段來劃分,請看上圖。以今時今日的肉價來說,這個價錢不算貴了,而且質素不錯,算是值回票價的了!


餐廳: 宮崎日式燒肉店 Miyazaki
地址: 銅鑼灣軒尼詩道502號黃金廣場9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