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September 2017

Flat Iron @ Top Blade Steak Lab

大家平日吃牛多數會吃甚麼部位呢? 西冷、肉眼抑或牛柳? 一隻牛很大,身上有很多不同部位,其實只要處理得宜,牛扒又點止西冷、肉眼抑或牛柳呢。這次,帶大家吃不一樣的牛扒。

Top Blade Steak Lab,位於何文田的梭椏道,餐廳主要提供的牛部位為Flat Iron,Flat Iron是牛肩部份的肉,而flat iron未被挑筋前,則稱為top blade,top blade便是餐廳的名字。Top blade一般都是用來製免治肉的,只有把筋挑走,才可以做成牛扒。由於要挑筋不是易事,所以香港一般很少餐廳會供應此類肉;再加上,香港的餐廳主要都是供應西冷或肉眼,對於不太熟悉的部位,比較難吸引人注意吧。

由於餐廳是牛作主打,所以大家都會為牛而來,暫時有兩款牛可讓大家選擇;分別是Herbly flat iron steak和Guest chef's flat iron steak,這兩款牛都提供了unlimited fries,如果想喝湯或沙牛或汽水,只需加HK$38便可以選擇其中兩樣。


我們選擇了加HK$38要沙律和忌廉菇湯;吃牛始終有點飽,沙律用上了黑醋汁,味道帶酸,清新一下也不錯。

Mushroom soup
忌廉磨菇湯
入口比較杰身,帶著輕輕的菇菌香。

這是午餐的牛扒三文治,真的超級划算,只需HK$68,而且還包括了飲品和薯條,在附近工作或居住的定要來試試。

牛肉同樣都是用了flat iron,當中加入了mustard sauce,個人本身喜歡mustard sauce,所以覺得不錯;餐廳由於還在試業,所以暫時未有太多醬汁味道可選,大概再過多一兩個月會有更多味道讓大家選擇。

Herbly flat iron steak HK$150
晚餐方面,餐廳則供應了兩款味道的牛扒,肉的種類是一樣,主要是醬汁上有所分別。
先試的是以香草為主的Herbly flat iron steak,用了香草來增添味道,調味方面則用上了鹽;個人覺得,吃牛最棒的搭擋是鹽,最能突顯牛味。肉質方面,十分軟腍,以$150來說,這個質素,這個份量,是相當不錯的。

Guest chef's flat iron steak HK$188
另一份都是flat iron,不同之處是配上了一份自家製的黑椒汁和薯蓉;這是超邪惡的薯蓉呢,超強的牛油香,質感亦幼滑。自家製的黑椒汁則很惹味,用上了牛汁來製,味道帶輕辣。另一方面,這份扒是原份上的,可以滿足一下鋸扒的慾望。

牛扒切開後,肉質呈粉紅色的,肉質亦軟腍,很棒喔。

不要不記得這裡的unlimited fries!!!

這天幼薯條售罄,來了一盤粗薯條;極愛薯條的我,無論粗幼我都喜歡,而且是任吃,我吃了好幾份呢。

餐廳暫時未有酒牌,所以free corkage,喜歡吃扒喝酒的朋友千萬不可以錯過呢。

Top Blade Steak Lab 
何文田梭椏道4A號榮英大厦地舖
Tel: 3956 2011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