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September 2017

我的箍牙日記 (二) - 剥牙的迷思

來到我的箍牙日記 (),經過補牙和印牙模後,便來到箍牙前最辛苦的一部分,便是剥牙!  上回提到,我要剥四隻牙,有些人聽到四隻牙覺得太誇張,是否真的需要呢

我當然不會質疑太多,因為我相信董醫生的專業,與她談論過剥牙,當然有32隻牙齒是最完整吧,但有些人天生缺牙或牙骨比較少;一般來說,其實有20隻或以上已經可以正常咀嚼的。

而以我的例子,本來已經剥了四隻智慧齒,現在又剥四隻小臼齒,所以我只有24隻牙了,看似很不正常,但因為其中三隻可齒都已經有問題,剥牙是遲早的事,所以不如趁這一次箍牙一同進行吧,總好過到真的出事時,又要再麻煩多一次。





未剥牙前,真的有點不捨得我的四隻小臼齒,但這四隻小臼齒總會令我感到痛楚,壞掉的,還是早早拔掉吧。

剥牙是分開了兩次剥的,每次剥一邊,另一邊可以繼續進食,免得餓死。剥牙前,先會在牙肉上塗麻醉膏,然後再打麻醉針;董醫生的技術真心不錯,數下便可以把牙拔下來了,過程是沒有痛楚的,所以不要太擔心剥牙這個問題,只要止好血就可以了。

這便是我的牙箍,透明得對焦也難,對了很多次才拍到這張照,所以人人也看不到我戴著牙箍,不用做鋼牙妹的感覺真好!



終於戴上我的牙箍,看到這透明箍,不知為什麼有點快樂的感覺,因為兩年後的我,將有一個新的形象,兩年的時間不算短,但兩年後,回頭一看,你會發現時光飛逝,這一刻,我有點後悔為什麼我10年前沒有下這個決定?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會選擇再早些作這個決定;不過幸好,現在用的是invisalign,別人察覺不到,感覺還算良好。



經過了兩次的拔牙後,醫生會給我整個療程所需要的牙箍,每兩星期換上一個新的牙箍,而每天配戴22小時。22小時說長不長,說短一點也不短,畢竟一天只有24小時,所以,每天只有2小時進食和清潔口腔而其後大既每2個月亦需定期覆診,以監察進度。

對於一個food blogger來說,到底可以怎樣做得到? 就是早餐和午餐盡量吃快些,留著晚上吃吧。

下回再和大家分享我的進度吧!

#UMH #UMHDENTAL #箍牙 #牙套 #透明牙箍 #INVISALIGN #隱適美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