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November 2015

黑毛豬泡菜炒飯 @ 美亞CIRCULON 朱古力圈圈鍋

我愛下廚,但我最懶的是洗,有時候,用上一些品質一般的廚具,一不小心便黏底,食物變焦了,更麻煩的是要花上超多的時間去清洗,我最討厭就是做清潔呢!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一個好的廚具是必須的!





這次要為大家介紹這款CIRCULON朱古力圈圈鍋,獨特的底部高低坑紋圈圈專利設計,讓導熱更均勻、有效減少油脂攝入,具有三大特點:  
更健康—底部高低坑紋圈圈專利設計,減少油脂吸附在食物上,達到少加油、坑紋留油起鍋減油的三重減脂功效﹔
更美味—減少食物直接接觸鍋子的表面,使食物的水份不易流失,保持食物原味﹔和
更耐用—減少鍋鏟直接接觸鍋子表面,提高超強不黏塗層使用壽命。 


這次,小妹使用這款鍋,為大家示範黑毛豬泡菜炒飯,本來是拍片的,但拍攝工具出現了問題,甚麼也沒有了,太黑仔了吧。

 黑毛豬泡菜炒飯材料:
黑毛豬扒一件 (一半切粒,一半煎香)
泡菜 250g (切絲)
白飯一大碗
 蔥花少許
芝麻和紫菜 少許 (我這次用了日式的飯素) 
生蛋黃一隻

1. 先把黑毛豬粒煎香,過程中完全不用下油;
2. 把泡菜放下,與黑毛豬粒同炒;
3. 然後把白飯放下一同炒,炒至半乾身;


這是炒完飯後的鍋,是否覺得與炒前沒有分別? 在炒飯的過程中完全沒有加入油,完全不黏之餘還好像沒有用過一樣,我大概第一次炒飯可以炒成這個樣子吧!

另外我還用過這個鍋來煎蛋,也是不黏的,真的超好,最適合我這種怕肥不下太多油的人,但又不用花太多時間做清潔,超棒!

飯中有豬肉粒固然好吃,但我還是想有些扒,所以把半份扒來煎香;用這個鍋又是不用下一滴油,而且傳熱功能亦好,很快便煎好這塊扒了。



在煎蛋和生蛋之中,最後選擇了加入生蛋,然後再撤上蔥花、芝麻和紫菜就可以了。


這真的超易做又美味呢,而用這個鍋亦真的很棒,由炒飯至煎黑毛豬扒,全程不加油亦不黏底,既健康又方便,以後都可以用它來,太好了吧!


CIRCULON高低坑紋圈圈設計的奧妙  
凹圈圈保留食物與鍋面的空隙,讓食物的水分不會燒乾,凸圈圈則是夾高石材烹調。要非常精通烹飪原理才能做出如此完美的設計!”以CIRCULON 圈圈鍋烹調食物,只需用一點食用油,而且烹煮時多餘的油脂會流向凹槽,食物起鍋時,又可把部分油脂留在槽內,達成了“少加油、凹槽留油、超鍋減油”的三重功效。


這次使用的是No.82770 朱古力圈圈鍋 $1,099,美亞觀塘旗艦店及各專櫃有售。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