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November 2015

檳城真風味 @ 沙爹軒

小妹家住北角,城市花園酒店可算是十分熟識的,還記得小時間常常來這裡吃buffet,每次吃得捧著肚子離開;人長大了,已經很少再吃buffet,反而喜歡單點,因為真的吃不下太多。這次,再次來到城市花園酒店,不吃buffet,不如到basement的 沙嗲軒吧。

檳城廚師特意從檳城來到,為大家帶來傳統的檳城美食,推廣期由即日起至11月15日,是次推廣的餐廳有皇家太平洋酒店、黃金海岸酒和城市花園酒店,推廣期有限,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來吧。

「檳城真風味」重點推介菜式於每日中午12時至2時及下午6時30分至8時30分, 11月4至6日為檳城炒貴刁(港幣$108),11月7日至9日則有檳城獨有的亞參喇沙(港幣$125),檳城白咖哩麵(港幣$118)於11月10至12日緊隨其後;招牌蠔煎(港幣$108)則於11月13至15日壓軸出場。


這天由大廚即場表現檳城炒貴刁,很香噴噴喔!


先來一杯薏米水來去水腫,味道不太甜,不錯呢。

Fresh Black Fungus Salad in Nyonya Style 黑木木耳雞絲沙律 $68
這份黑木耳看似不辣,但原來真的超辣喔,不過十分惹味,當中的黑木耳亦爽脆,很好的頭盤呢。

Penang-style spring rolls with Nyonya dipping 娘惹春餅 $78
很有趣的名字 – 春餅;炸得剛好,入口鬆脆,當中的餡料亦做得美味,吃前當然要沾上旁邊的醬汁,味道上更濃郁呢。


Penang Assam Laksa 亞參叻沙 $125
這個份量是share的份量,叻沙中沒有加入咖哩和椰汁,反而是吃前加入了蝦膏,感覺上沒那樣的肥膩,味道上亦帶辣,而當中的粉是十分爽口的。


Braised port belly in cinnamon flavoured dark soy sauce 家傳紅燒肉 $108
主食當中,個人頗喜歡這道家傳紅燒肉,豬腩肉做得十分軟腍,脂肪和肉的比例分佈得平均,而當中的炸豆腐亦吸盡了精華,用來配飯是最棒的。

Green crepe roll with caramelized coconut filling 香蘭椰絲卷 $62
這個椰絲卷對我來說則有點過甜,但頗喜歡這個香蘭皮,十分煙韌呢。

Sweetened Black Glutinous Rice Porridge 椰奶黑糯米 $62 
最後,當然少不了一份椰奶黑糯,甜度剛好,配上椰奶,味道更香呢。


沙嗲軒 Satay Inn
北角城市花園道9號城市花園酒店地下低層
2806 4938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