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October 2015

朱古力綠茶千層蛋糕食譜 @ De’Longhi Group Academy

我愛吃,亦愛煮,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雖然,有時工具是有代替品的,但好的"工"是十分需要的,足以令結果的滿意度大大提升。 

銅鑼灣豐澤電器內的De’Longhi Group Academy剛開業時,已來過一次,這次再次來臨,為的是全新手提式電動打蛋器--BRAUN MultiMix 3,先不說這個新玩具,每次來到這裡,看到那個水煲,便想立刻把它搬回家,大家說甚麼顏色最好看呢? 心大心細的我,還未決定好買那個顏色呢。



這裡有齊多款不同的產品,經過可以來看看吧。 

全新手提式電動打蛋器--BRAUN MultiMix 3
這個全新的打蛋器,絕對是集多項功能在一身,對於生存於地價極高的香港人來說,是非常方便的,至少不用頭痛這個放那,那個又可以放在那的問題; 當中包括了四款配件,分別是打蛋器、搓粉器、攪拌棒及攪拌杯及500毫升攪拌配件;一個母機器,配上了不同的配件,便可以成為不同的電器,用在不同的目的,超級貼心呢!!

 如此方便,我們這天便一同試試吧,用齊了打蛋器、攪拌棒及500毫升攪拌配件,就是為了造一份朱古力綠茶千層蛋糕。
 

朱古力綠茶千層蛋糕食譜
薄餅麵糊材料 20層直徑20厘米 蛋糕1個
低筋麵粉 350克
 高筋麵粉 150克
 砂糖 100克
 雞蛋 500克
 煮溶牛油 100克
 牛奶 500克
 水 200克
 日本綠茶粉 6克

做法
1. 利用百靈牌手提電動打蛋器將低筋麵粉、高筋麵粉、砂糖、牛奶、水及綠茶粉混合;
2. 再加入牛油及雞蛋拌勻;
3. 將適量的麵糊倒入平底鑊,兩邊煎至變色,重複煎20塊。

緣茶忌廉材料
 忌廉 250克
 糖霜 15克
 日本綠茶粉 3克
朱古力醬材料
 黑朱古力(72%) 100克
 忌廉 90克
 魚膠粉 10克
 牛油 8克
做法
4. 將忌廉及魚膠粉煮熱,然後與朱古力一同放入500毫升攪拌配件中攪勻;
5. 再加入牛油拌勻即可。


先由古嘉俊(Jeffery Koo)師傅為我們作示範,

1. 利用百靈牌手提電動打蛋器將低筋麵粉、高筋麵粉、砂糖、牛奶、水及綠茶粉混合;

2. 再加入牛油及雞蛋拌勻;


3. 將適量的麵糊倒入平底鑊,兩邊煎至變色,重複煎20塊。



4. 將忌廉及魚膠粉煮熱,然後與朱古力一同放入500毫升攪拌配件中攪勻;
5. 再加入牛油拌勻即可。



然後便可製作抹茶忌廉,把忌廉和抹茶粉打起就可以了。


是次製作的千層為15層,其實要弄得美真的有點難度呢;先把朱古力醬唧在中間,然後再唧抹茶忌廉,逐層逐層來吧!

看看古師父唧得多美!!



然後便到小妹來玩玩,說實話,做咸點我還可以,做甜點是完全不可以的,毫無藝術細胞呢!

最後,當然要和Chef Koo合照吧,之前見過Chef Koo幾次,這次終於有幸和他拍照,很開心呢!


關於百靈牌推出全新手提式電動打蛋器
BRAUN MultiMix 3 #HM3135 HK$798
BRAUN MultiMix 3 #HM3100 HK$648
BRAUN MultiMix 3 #HM3000 HK$498
MultiMix 3現於豐澤電器、各大電器及百貨公司發售

全新百靈牌MultiMix 3手提式打蛋器於歐洲製造,體積小巧,封閉式機身不易藏污,容易清潔,使產品更耐用。

獨有的垂直摩打(500W功率強勁摩打) 符合人體工學,帶來2大方便:
1. 垂直摩打置於機器前端,令重心直接移動到碗裏而不在手中,不論麵團厚或硬,使用起來都倍感輕鬆,於搓揉厚麵團時尤其重要。

2. 無論是攪拌或混合,所有配件都可於前端更換,方便快捷,配合防滑柔軟手柄,確保手握長期舒適。每件配件都可自行調配速度,比一般打蛋器更優勝。而無論配合哪個配件使用,打蛋器都可放置穩當。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