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March 2016

四川式的fine dining @ 雲陽

大家愛吃辣嗎? 小妹很愛吃辣,但其實我吃不到太辣,人就是這樣子的,吃不到還要吃,就像單戀一樣,愛不到也要愛。這天,與食友們來到了雲陽,品嚐這裡的川菜,雲陽總廚陳啟德師傅,以川菜宮廷菜式為靈感,來了不一樣的川菜,吃川菜,不再是吃水煮魚了,這樣的川菜,更特別更精緻更多元化呢!

這裡的環境佈滿了色彩,正能量指數提升了不少呢。


這天我們一行六人,來了一份大廚品嚐菜單,每位當中包括了八道菜,每道菜份量少少的,這樣子可以品嚐更多的味道,最適合我這種三心兩意的花心蘿蔔。

Piper Heidsieck Brut
這個大廚品嚐菜單,還送膾了一支香檳,用來配川菜是很棒的;為什麼香檳配川菜? 首先,川菜是辣的,而辣度當然是見仁見智,除了辣之外,味道亦香,有些菜式還有點油膩;而香檳,酸度比較高,用來減膩是一流的,而且帶香,可舒緩辣度;當然,除了香檳,白酒或甜酒都是吃辣的好伴侶呢。

我先來了一杯杏仁豆腐奶昔,本身是超愛喝杏仁的飲品,所以立即點了這個來喝,杏仁和豆腐的味道十分平衡,香氣濃郁的杏仁味中可以清楚地嚐到那豆腐香,不錯不錯!!

前菜三盛
先來前菜,從左至右,分別是棒棒嫩雞、燈影牛肉拼腐衣素卷和雲片晾衣白肉,三款前菜都很美味喔,雲片晾衣白肉那肥肥的脂肪,還有那輕輕的香辣,與香檳是超夾的。

風肉蔥沫河蝦仁
蝦仁炒得十分爽,味道清清的,海鮮與香檳從來也是很相配的。

脆米柚子軟殼蟹 ($118)
這個不是在套餐中,而是餐廳新推出的春季食物,以自家煙燻的辣椒粉和花椒粉來製,再配上了脆米柚子,吃時記得加上檸檬汁,味道上更富層次。

玫瑰大千小公雞 ($138)
另外還有這道春季美食,玫瑰大千小公雞,醬汁上做得很好,濃烈的醬油味中帶著了清新的玫瑰香;而雞塊的肉質十分嫩,辣度上亦適中,美味!

黑虎掌菌乾燒鮮鮑涼粉
鮮鮑弄得嫩嫩的,鮮味得很,與醬汁同吃,十分惹味;而底下的則是自家製的涼粉,質感帶彈,整個配搭做得不錯。

豆酥桂魚
所謂的豆酥,是以豆腐製成,十分香口,帶著輕輕的辣,而桂魚則十分嫩滑,與香酥同吃,口感一脆一軟,而那香酥令桂魚更美味,很棒。

三十三辣刺參雞鍋配手工製的鵝腸麵
這次的廚品嚐菜單中的菜式都不算很辣,唯獨這份三十三辣刺參雞鍋令人起火,當中包含了三十三種來自不同地方的辣,混在一起後味道份外的濃郁,特別有層次;這公雞亦吸盡了香料的味道,濃郁之餘肉質又嫩,很惹味喔。

吃鍋又怎能沒想到麵? 把這自家製的闊麵放在鍋中,吸盡了雞汁的精華,真的很惹味;而麵的質感亦彈,最喜歡這樣子的麵條,怕辣的朋友記得來杯紫背天葵,十分解辣呢。

燕窩珍珠抄手
抄手吃得多,如此迷你的你又常吃嗎? 賣相十分精緻,而那湯亦清,與剛才的雞鍋形成了對比。

砣砣東坡肉糉
霸王泡椒牛坑腩糉 
另外,我們還品嚐了將推出的糉,糉中放了一件肥大的東坡肉,你能想像到那美味嗎?

甜品三盛
最後,甜品時間,分別為桃仁甜板、青花椒乳酪球和四川花椒雪糕,我最喜歡吃桃仁甜板,用糯米製成,外層香脆,內裡十分煙韌,超喜歡喔!!


雲陽 Yun Yan
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10樓1001B號舖
2375 0800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