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January 2016

最棒的打邊爐 @ 酒鍋

天氣冷,便想打邊邊取暖,但一般的打邊爐實在沒有特別,自己在家也可以吃到,所以都不會特意在外打邊爐; 這天,來到酒鍋,品嚐與別不同的打邊爐,這裡提供多款湯底,特別適合愛湯的我。

酒火入鍋 
超棒的酒火入鍋,分別是海鮮木瓜盅,沙嗲,四川麻辣,蝦兵蟹將和墨汁海鮮;五款之中,最喜歡的是海鮮木瓜盅,感覺超補,而且味道亦十分清甜呢;沙嗲鍋味道濃郁,用來配肉是最棒的;四川麻辣麻而不算太辣,十分惹味,這個鍋可以一次過五個願望,很棒呢。


很惹火喔!!

花雕雞鍋和忌廉花甲蟹鍋
數個鍋中,我最喜歡的是花雕雞鍋,味道濃郁,而且用了多種藥材來製,感覺特別補身呢;可能平日都太少喝湯水了,所以這夜我最少喝了3-4碗的花雕雞鍋湯,喝完整個人都很暖呢!!

心干寶貝 (干貝手打丸)$88
很喜歡這樣的賣相,十分精緻,用上美麗的碟子,令人食慾大增呢;干貝手打丸彈牙又美味,味道亦鮮。

這裡提供數款調味料,說實話,這裡的湯底已經超棒,實在不需要多餘的醬汁呢。

芝士紫菜蝦蟹餃
不算很喜歡吃餃,但有芝士的餃便喜歡,當中的芝士與紫菜和蝦蟹十分相配,溶掉的芝士特別棒喔。

大家愛喝酒嗎? 我很喜歡打邊爐時喝著酒呢;這夜喝的是sake,用上了如此精緻的盛器,實在不得不喝多數杯呢。

七色丸
打邊爐吃丸是普通的,但七色丸是特別的,在墨魚丸中加入不同的味道,顏色又美,不得不愛。

即炸紫菜響鈴
響鈴吃得多,但有紫菜的響鈴你吃過了嗎? 這是第一次這樣吃響鈴呢,很特別呢。

頂級安格斯牛頸脊
這樣吃牛也是頭一次吧,用冰涼著,份外新鮮;牛頸脊脂肪分佈平均,肉質很軟,牛味亦濃郁,用來配沙嗲鍋是最棒的。

日本頂級黑毛豬腩肉
從前不喜歡吃豬,但遇上黑毛豬便愛上豬,味道特別濃郁,肉質亦軟腍,無論放在沙嗲鍋或麻辣鍋都是棒的。

酒鍋除了提供打邊爐外,還供應蒸海鮮,海鮮只要蒸上數分鐘,那鮮味已經很突出,簡單但美味!
來了一份蠔,蠔十分新鮮,味道亦鮮甜呢。

最喜歡蒜蓉粉絲配蝦吃,粉絲吸盡了蝦的精華,再加上蒜香,超美味喔!!

除了蒸海鮮和打邊爐外,這裡還提供了多款小食,像這道芥末牛柳粒,帶著輕輕的wasabi香,與牛很配呢,肉質亦軟腍,做得不錯呢!


酒鍋 The Drunken Pot
尖沙咀天文台道8號2樓1號舖
2321 9038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