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January 2016

超寫意的Brunch @ Le Dôme de Cristal

 Le Dôme de Cristal,一直在我心中都是那樣的華麗,特別是週末時,來這裡吃brunch是棒的,享受著日光,享受著美食,數小時便快快渡過了。

早陣子曾來過吃brunch,那時的brunch是以semi-buffet形式供應的,現在已經改變了,變成超懶人享受;餐廳會視乎人數而定,為大家送上美食,不用走來走去,可以吃得更舒適,十分適合超懶的我。

這裡的brunch只在星期六和假日供應,價格為$580/位,另收加一服務費,當中包括了生蠔和火腿等的前菜,主菜則有六款可選,另外還有芝士和甜品,而且有free flow鮮果汁;適逢今年的情人節是星期天,餐廳特意推出了情人節brunch,詳情可以瀏覽餐廳的網頁: Valentine's Day - Cristal Brunch 。



Louis Roederer, Cristal 2005 
來到Cristal,怎能不喝cristal呢? 細密而美麗的氣泡,帶著金黃的顏色,未喝已醉。
這裡的麵包也很美味呢,再塗上那香濃的牛油,肥數磅也不管了。

3-Piece of French Oysters
每人都會有生蠔,這裡的生蠔質素是不用置疑的,新鮮,鮮甜,特別喜愛法國蠔,那肉質帶爽,海水味濃而不鹹,喜歡!

Fish Sashimi,  Cured Meat Platter, Mixed Salads
餐廳是這個形式serve,那一刻我覺得我在buffet枱上吃brunch,想吃便拿,不用走來走去,放假是要這樣hea的。

cauliflower scallop salad
椰菜花爽脆又清甜,吃吃沙律開一開胃,之後可以吃更多。 

再說開胃,又怎能錯過蕃茄沙律呢;用上了黑醋,味道上帶酸,但蕃茄十分清甜,當brunch吃到一半時,不得不來點蕃茄沙律,這樣子又可以吃更多。

有三款Cured Meat,每款都很新鮮,特別喜歡左邊的salami,味道帶辣,十分惹味。

Egg & Caviar 
不一樣的egg,這個蛋經過了不一樣的處理,入口十分creamy,帶著蛋香;而caviar味道帶鮮和鹹香,與蛋同吃,簡單但高貴美味,如果可以天天做早餐就好了。

Chowder soup
質感超濃稠,當天的天氣超冷,喝著這個特別棒;味道濃郁,帶著清清的海鮮味不錯喔。

Suckling pig
似乎在港的餐廳都把suckling pig越做越好,這個皮脆肉嫩,豬味濃郁而不羶,的確比很多餐廳做得好,甚至比某些西班牙餐廳做得更好呢。

吃過些前菜後,開始吃主食了;因為選了pigeon,所以可以選刀,這些刀很美喔,超喜歡!!!大家猜猜我選了甚麼顏色??

Pigeon in 2 ways
這是我的pigeon,pigeon做得超軟喔,肉味亦很香,肉味上比較濃郁,吃時伴以旁邊的beetroot能夠減其濃味,怎樣覺得這道菜像畫一樣的美呢??超喜歡。

另外伴碟的還有薯蓉,這是超邪惡的薯蓉,很香牛油,很滑的質感,是肥的,但吃了再算吧。

Venison˙Winter Mushrooms˙Natural Jus
主菜方面,還有venison可選,吃了數口,味道十分濃郁;旁邊綠色的是海綿蛋糕來的,吃著這個,怎麼覺得好像走進了森林一樣呢。

Eggs “Florentine” 
另外主菜亦有蛋可選;說實話,吃著前菜已經很飽,吃蛋都已經夠了。

接下來,又怎麼芝士呢?
總共有八款芝士可選呢,只要你吃得下就好。

花心的我,始終想試所有的芝士,每款我都很喜歡,當中有羊奶芝士、藍芝士、金文畢、triple cheese、melted cheese等;吃時記得伴著餐廳自家製的果醬,這樣子沒那樣膩呢。

最後,又怎少得甜品呢?
不過我真的吃不下了,所以只吃了1/3件朱古力鬆,很鬆脆美味呢。


最後最後,還有煮菠蘿!

原來用大量牛油和糖來煮菠蘿是很美味的,味道上甜中帶酸,作為最後的一道食物最適合不過了!

Le Dôme de Cristal
中環皇后大道中9號嘉軒廣場2-3樓
2116 4688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