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January 2016

fusion西班牙菜 @ Chico Chica

我愛西班牙是人所共知的,不論是美食或建築都很喜歡,所以有一陣不香港不斷有新的西班牙餐廳開業,而我亦瘋狂地逐間試;不過說真的,我已經沒從前的瘋狂,也許,吃得多了,吃得膩了,而且,質素也不就是這樣吧。

這天,聖誕前,來到西營盤的Chico Chica,品嚐香港X西班牙的fusion菜。

Sangria $58
先來一杯sangria,味道不錯喔,用料也足呢,酒味果味都算強,個人頗喜歡這杯sangria呢。


Altano, Douro, 2012 $58
另外當然少不了一杯紅酒吧;這夜來了一杯葡萄牙的紅酒,其實葡萄牙的紅酒是不錯的的,個人亦很喜歡tempranillo,那果香,厚實度,是我喜歡的味道呢;而這款來自douro的tempranillo,做得亦balance, 用來配西班牙美食最適合不過呢。

Meat Platter
12-month serrano, chorizo, 48-month iberico 
西班牙其中一樣最棒的當然是ham吧;先來一份meat platter,當中有白毛豬、chorizo和黑毛豬,三款肉之中,最喜歡的當然是黑毛豬吧,雖然不是bellota,但已經是不錯的;另外chorizo的薄度剛好,吃時不會感到太膩呢。

Jamon Bikini $75
最愛bikini,一說到bikini,我定會想起在灣仔的西班牙餐廳,那店曾是我最愛的西班牙餐廳喔;細問之下,原本這裡的廚師是來自那店的,難怪充滿了那店的影子呢:整體的感覺不錯呢,包做得香脆,而松露味也濃郁,天天做早餐也願意喔。

Scallop Carpaccio
帶子是我很喜歡吃的食物喔,只要質素好,簡簡單單便已經很美味呢;入口肥美,配上一些味道帶酸的醬汁,開胃得很呢。

Croquetas de Jamon
croquetas是我每到一間西班牙餐廳都是必吃的食物,亦是最common的tapas,當中有薯蓉和火腿粒,不過略嫌這天的conquetas炸得帶點過火呢,但味道還是不錯的。

Hansburger $78
這一年的餐廳都很喜歡很bun呢,而這份hansburger則用了和牛肉來製,帶著油脂,份外的軟呢;當中還用了薑,吃著吃著,覺得像在吃菜肉包呢。

Seafood Paella $198
最後,來了一份paella,我是飯桶,亦是paella迷;而這天,來份不一樣的paella,用了煲仔取代了paella pan,不過其實西班牙式也有不是用paella pan做的飯,可算是幾者融合了在一起吧。飯炒得頗濕潤,海鮮味濃郁,整體感覺上是不錯的;突然很想去吃煲仔飯呢。

Churros $68
最後,來一些甜吧,雖然這個甜在西班牙是早餐,但香港沒甚麼這樣子的店可以讓我們以churros做早餐,那當作是飯後甜品也不錯吧;朱古力醬味道濃郁,churros炸得也算不錯,頗香脆呢。


Chico Chica
西環西營盤第三街70號地下J舖
2517 9777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