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June 2012

Welcome Lunch @ FCC

新工作開始了,第一天上班,有welcome lunch,一行十人,到了公司附近的FCC,其實FCC即是The 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 The 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分了中菜和西菜,幸好去了西菜 

FCC的裝潢充滿了英國風味,我頗喜歡這樣的裝潢,十分不錯。

先上麵包,除了這種法包外,還有其他包,麵包上來時十分香,可惜吃時已經涼了,吃不到麵包最好吃的一刻,而塗麵包的牛油是十分十分的香,牛油味不算很重,但十分的香,甘不多用光了所有的牛油呢~

appetizer的選擇為湯或沙律,我比較喜歡吃沙律,因為平日已很少吃菜,所以要爭取多點吃菜的機會,沙律菜是新鮮的,而吞拿魚則不過不失,沒什麼特別。如果可以有多些salad dressing應該會更好。


吃完salad後,就吃主菜了,主菜雖然有好幾款的選擇,但可惜無steak,對於牛魔女的我,真的無牛不歡呢~


這是同事的主菜,是蕃茄豬肉雲吞,始終我不太喜歡吃這種搞爛的豬肉,但又想試試,所以偷了一口試試,蕃茄底的味道是ok的,不會酸也不會甜,而雲吞皮也ok,整體來說不過不失,並未去到非吃不可。

因為無牛不歡,所以最後都是選擇了牛,回想過去,好像這是第一次在外order俄羅斯牛肉飯呢,這個牛肉飯比想像中好吃,牛肉很"林",而那種林並不是用梳青粉鬆肉粉醃制的,相信是上乘的牛肉,而且份量也很多,湊起來可能有大半塊牛扒,我就當自己吃殘廢餐,有人幫我切牛扒吧。而俄羅斯汁做得不錯,酸酸的蕃茄味,而上面的sour cream的酸與蕃茄味的酸是不同的,增加了酸味的層次感,我覺得都不錯。

吃完主菜後,當然是甜品和咖啡,自從愛上咖啡後,差不多去到那裡汽飯,餐茶都是選擇咖啡的,除非那是即溶咖啡,即溶咖啡是喝不得的,淡淡的沒有味~
而FCC的咖啡也令我失望了,咖啡豆應該可以更好,那種苦不是咖啡的苦,而是質素不好的苦,只喝了半杯就沒有喝了。


甜品是white chocolate berry cheesecake,此cheesecake不是我最喜歡的cheesecake,因為這是軟的,雖然不是硬,但味道也不錯的,同事們都說那些berry十分酸,但我則是酸在其中,我覺得吃酸的食物雖然第一口很酸很刺激,但卻令口腔十分清新,而且cheesecake是十分heavy,酸度高可以一減膩感,我覺得倒也不錯,所以我把整件都吃光了。

總括來說,對老闆來說要見客在這種地方吃飯是不錯的,因為環境很好,味道也不錯,很適合談話。但對於我這種平民,吃lunch還是吃些化算的吧,因為此3course要$170,中環實在有太多選擇了,有機會要試試其他餐廳才可以!!

餐廳: 香港外國記者會The 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
地址: 中環下亞厘畢道2號
價錢: $170/lunc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