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June 2017

在港正宗的西班牙菜 @ Alzina Spanish Asador

最近,怎麼覺得香港越來越少西班牙餐廳呢? 大概餘下的都是有實力的吧。這天,一同來到了這裡,吃一頓正宗的西班牙菜。除了正宗的味道外,這天還有專業西班牙侍肉師,我超喜歡吃西班牙火腿,所以特別期待呢。

特色西班牙烤蕃茄麵包伴香蒜橄欖油 HK$45

通常這份蕃茄都已經有蕃茄和蒜在多士上,不過這裡的讓我想自己動手做,大概下次我也可以考慮這樣去serve我的客人呢。


36個月熟成全人手「特選伊比利亞5J火腿」 HK$298
即切的火腿就是棒的,雖然這是經過醃制,但即切的就是新鮮; 厚道適中,平衡的油脂,帶著濃厚的肉香,一個人也可以吃上一碟呢。

西班牙凍湯醬 HK$54
夏日炎炎,最適合喝凍湯! 清新的感覺令人開胃,自然可以吃得更多吧! 

加利西亞章魚 HK$149
這道菜,一般都是一塊塊的薯仔在底,然後放上八爪魚; 而這裡的,換上了香滑美味的薯蓉,再加上又鮮又腍的八爪魚,既能保留傳統的味道,亦能突顯廚師的心思,很喜歡。

傳統特色「辣肉腸、炸蛋」HK$104
Spanish Breakfast的做法有很多,但萬變不離其宗,都是由薯仔,chorizo和蛋制成,,雖是簡單,但因為有chorizo,味道濃郁又美味。

原隻龍蝦西班牙飯 HK$248
西班牙飯的款式其實不止一款呢,有的是類似湯飯; 這份用上了濃郁的龍蝦湯來做,味道超濃郁又鮮,單喝這個湯已經很滿足呢; 而龍蝦的肉質亦彈牙,頗喜歡這是飯的。

蒜香蝦汁煮地中海紅蝦飯 HK$248
西班牙飯除了像湯飯一樣的Caldoso,另一種是華倫西亞的style,以扁pan上的,口感則是濕中帶乾,各有各好吧。用上了紅蝦來煮西班牙飯是特別矜費的,味道亦會相對海鮮味的濃郁;你問我,我當然就選紅蝦的,但紅蝦不是便宜貨,以其他方式烹調便不會浪費了紅蝦。

小墨魚伴黑毛豬火腿及西班牙雅枝竹飯 HK$178
西班牙飯除了海鮮飯好吃外,其實墨汁味的也很棒; 而這款的味道則是帶著墨汁香,飯粒則是比較乾身且硬中帶軟,個人更喜歡吃墨汁味的。

傳統西班牙式脆皮乳豬 HK$298
其實西班牙乳豬的造法不少的,有時候很難界定那一款才是正宗,在我來說,有一種式是我最喜歡的,香港只有少數西班牙餐廳供應;而這裡的,就是皮脆肉嫩的那種,旁邊還有兩款醬用來沾乳豬,減低飽滯的感覺。

Alzina Spanish Asador
尖沙咀漆咸道南29-31號溫莎大廈地下10-12B號舖
2723 9833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