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June 2017

邪惡的一夜 @ Blue · Butcher & Meat Specialist

有誰不喜歡看靚仔? 上環那邊有間扒房,有位美男子,他是一位屠宰員,他不但樣子美俊,而且是穿著西裝,應該沒有多少位穿西裝的屠宰員吧。

餐廳面積頗大的,人多的話在這裡舉行party也不錯呢。


我不算很喜歡喝白酒,亦不是特別喜歡喝新世界酒,不過對於紐西蘭的白酒是特別讚的,那份香氣,平衡的酸度,絕對是人人都愛的。

Rubia Gallega Smoked Beef Fat Candle
sea salt / ciabatta
這個蠟燭很奇怪? 對的,因為它並不是蠟燭,而是beef fat,beef fat不特別,但以beef fat製成的蠟燭卻是超特別的;beef fat是用來沾麵包吃的,用肥來沾特別的香,但當然特別的肥,大家要適可而止喔。

Sustainable Tuna Tartare
Tuna tartare不是特別,不過這裡的加入了更多不同的配料,令味道上更豐富,加上有牛油果,另外亦有薯片同吃,味道口感上都比一般吃到的特別。

Foie Gras Parfait
savoury granola / duck fat caramel / toast
這個是超級邪惡的,我想停口,但實在控制不到自己;經過燒香的鴨油,帶著陣陣的焦糖香;軟滑的鴨肝教人喜愛,塗在香脆而不硬的多士上同吃,邪惡度爆燈,但絕對是忍不到口。

Blue Mussels
clams / ‘nduja / bacon / cous cous / chive oil
超喜歡吃這個,很鮮的湯,帶點香辣更加惹味;當中加入了cous cous,是我很喜歡吃的小米,這小米其實是pasta的一種,質感煙煙韌韌的,十分美味。

Truffle Parmesan Fries
這裡的truffle薯條是超美味的,炸得香脆,充滿薯香,我每次來都會吃很多很多,把整盤吃清為止。

Roasted Canadian Pork Chop
apple compote / savoy cabbage / grain mustard
加拿大豬架本身質素是不錯的,但未必人人都煮得棒,而這裡把它做得很棒;肉質上很嫩,而且燒得很香,肉味濃之餘亦不會羶;喜歡吃豬的朋友不妨一試,不喜歡吃豬的朋友也可以一試,會令人改觀的。

Bone in Rib Eye 48oz
來這裡怎能不吃牛呢? 這天來了一份bone in rib eye,帶骨的味道是最棒的,肉味份外濃郁;喜歡這燒得特別香的外層,牛扒就是要燒成這樣才美味呢。

Sourdough French Toast
最後,便到甜品時間,來一份邪惡的土司,多士帶香脆之餘亦帶煙韌,每人一口不會不飽,滿足。


Blue · Butcher & Meat Specialist 
108 Hollywood Road, Sheung Wan
2613 9286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