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June 2017

很美味的泰菜 @ Cafe Siam

在香港,想吃味道不錯的泰菜可以去九龍城,但說實話,那邊的泰菜其實也不是特別美味,價錢上雖然比很多泰菜店,但對我來說,亦無必要特意走到那邊就是為了吃一頓泰菜。下班吃飯,最好就在公司附近的,方便是十分緊要。有天中午在Cafe Siam吃過午餐,味道上真的不錯,所以這天下班特意再次光顧。

一來到,店員先會送上這份米餅和脆脆,充滿米香,吃時沾上附上的辣醬,十分惹味!


本身比較喜歡喝紅酒,但吃泰菜還是選白酒好,選紅酒只會把紅酒浪費掉;by the glass的選擇不算多,不過貴精不貴,最重要的是質素;選了一杯紐西蘭的sauvignon blanc和cava,個人覺得sauvignon blanc不是每個國家都做得好,但紐西蘭出產的的確不錯,主要是那邊的天氣吧,十分適合種植sauvignon blanc,當然,wine maker的skill亦很重要。

TOM YUM GOONG 冬 蔭 蝦 湯 HK$98
The classic prawns soup with lemongrass and lime leaf
我特別喜愛喝冬蔭湯,基本每次吃泰菜都會點的;這裡的做得很棒,平衡的酸辣度之餘,亦能嚐到蝦的鮮味,而且湯頭一點也不稀,不會感覺在喝水一樣;喜歡冬蔭湯的朋友絕對可以一試。

POO NIM SALAD 炸 軟 殼 蟹 沙 律 HK$123
Deep-fried soft shell crab salad with fresh green mango, green papaya, carrot, onion and lime dressing
喝過湯後,便來了一份軟殼蟹青木瓜沙律;軟殼蟹炸得香脆且不油膩,青木瓜的份量頗多,我們只有2個人,難免有點過多;酸酸的沙律汁十分開胃,十分適合夏天享用。

GAENG PHED PED YANG 紅 咖 喱 燴 燒 鴨 HK$125
Roasted duck in red curry with grapes, one of the most luxurious Thai dishes and a favorite of the Royal Court 
我頗喜歡吃咖哩的,無論是泰式、印式或港式都喜歡,大概口味太重了吧。因為喜愛,所以吃泰菜每次都會點咖哩的,平日比較少吃紅咖哩鴨,所以這天來了一份紅咖哩鴨,味道與平日吃的紅咖哩有點不一樣,樣子上不會很紅,但卻十分惹味,帶著甜香,用來拌飯吃是一流 (上到來才知道咖哩跟了一碗飯的);而燒鴨方面,肉質是超軟腍的,絕無半點嚡口,另外亦帶了輕輕的野味味道,非常不錯的一道咖哩!

GOONG PAD PRIK TAI DUM 招 牌 炒 大 蝦 HK$228
Stir-fried spicy pepper prawns – a favorite with Café Siam regulars
另一份主食則選了中蝦,一份有四大隻蝦,味道上是十分惹味的,那醬料帶辣之餘,亦充滿了甜香,這個汁醬用來拌飯亦是非常棒;而蝦是炸得十分香脆的,特別那蝦頭,真的超脆,這個時候,來一杯啤酒應該更棒吧!

PKHAO NIEW MAMUANG 芒 果 糯 米 HK$81
Fresh mango on a bed of sticky black and white Thai rice laced with coconut cream
吃過主菜後,其實已經8成飽,但甜品實在太吸引,所以還是來了兩份甜品;一份是芒果糯米, 芒果糯米雖然是很簡單,但不代表每間餐廳都做得美味的,至少要有新鮮的芒果吧。這裡的芒果十分香甜,而椰漿香甜亦濃稠,很美味喔。

SANG KHA YA FUK THONG 南 瓜 布 甸 HK$67
Smooth pumpkin caramel custard in a Thai pumpkin
另外一份則選了南瓜布甸,中間的custard充滿了蛋香,甜度亦剛好,與軟綿綿的南瓜同吃,感覺十分滿足;本身這份甜點已經有點膩,所以吃時只需沾上少少的梛漿已經足夠;店家可以考慮加少點椰漿吧。


Cafe Siam
中環德己立街21號The Plaza 2-3樓
2851 4803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