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October 2017

上機前一聚 @ 上海姥姥

又到蟹季,是時候要吃蟹,除了吃大閘蟹外,蟹粉也是不錯的選擇。 一於去上海姥姥吃個蟹粉宴吧,而且銅鑼灣開咗新店,當然要去感受下個新裝啦!


雪梨紅棗茶 $18 杞子菊花蜜 $18
先來兩杯飲品,店方的飲品都是自家特製的。女孩子要補一補,我先來一杯紅棗茶,甜度適中,雪梨和紅棗的都很平衡,兩者的份量剛好,味道濃濃的,喜歡。 另外亦要一杯杞子菊花蜜來清熱,味道上清清的,甜度亦適中,喝後感覺下了不少火呢。


四喜烤麩HK$34 雞絲粉皮HK$38 溏心燻蛋 HK$36
吃上海菜,當然要先來一些冷盤; 份量上可選標準或輕盈,這樣就可以吃多數款吧。 三款冷盤都是我喜歡的,烤麩味道帶甜香; 雞絲粉皮亦不錯,粉皮的質感剛剛好,帶彈牙; 溏心燻蛋亦做得很好,帶著煙燻香,蛋味又香又濃,當中的溏心入口creamy, 很喜歡。

蟹粉扒素鵝 $108
從小到大都很喜歡吃素鵝,喜歡那香脆的外層; 這裡的做得不錯,外層十分香脆,店方一點也不吝嗇,淋上了大量的蟹粉,感覺上更加的矜貴; 多了蟹粉的素鴨,味道上更加豐富呢。
特上蟹粉小籠包 $78
在上海店,當然要吃小籠包,皮薄餡靚,一咬開便有很多的湯汁流出。
蟹粉炒年糕 $98
我是超愛吃糯米的食物,所以不得不來一份蟹粉炒年糕。年糕炒得剛好,十分煙韌,蟹粉味道很鮮,兩者配在一起不錯,
比平日吃的炒年糕特別得多了。

黃金蟹粉炒飯 $98
說到蟹粉,個人覺得蟹粉炒飯是不得不吃的! 由於蟹粉份量很多,所以每一口飯都有蟹粉,就像在吃蟹粉撈飯一樣,自己都覺得有點過份呢 :P 但蟹粉就是要這樣吃才夠過癮吧! 而炒飯亦做得不錯,飯粉分明,炒得乾身,即使撈上蟹粉,也不會覺得很濕。


酒釀丸子 $28
有人說,美滿的一餐一定要吃甜點,所以最近都一定會吃甜點。而上海菜之中,我最喜歡吃的是酒釀丸子,這是我從小到大都很喜歡的糖水。這裡的酒釀丸子做得非常好,丸子十分煙韌,酒釀味道濃郁,糖水不是稀稀的那種。愛丸子的我,一次過吃數碗也沒有問題呢。

吃過後,覺得這裡的蟹粉菜式美味之餘,蟹粉份量亦不少,而且價格上是超划算的,所以喜歡蟹粉的朋友一定要來喔!

上海姥姥
銅鑼灣百德新街22-36號翡翠明珠廣場一樓3號舖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