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May 2017

在香港的pintxos @ Supergaint

西班牙除了tapas是其特色外,pintxos亦是不得忽視的;而在香港,比較少餐廳提供pintxos,大多數都是提供tapas的;還記得上年去西班牙北部時,差不多每間餐都是供應pintxos,在酒吧枱前放著各式各樣的pintxos,食客們都十分casual,邊吃邊喝的,為什麼香港沒有這樣的餐廳呢?
最近,Supergaint推出了pintxos,每點一杯Champagne,更會送上兩件pintxos,如果點上了一支Champagne,更會送上10件pintxos,絕對是happy hour之選呢。

與西班牙的擺設差不多,不過這裡是酒店,感覺上高級很多呢。


一杯Champagne,兩年pintoxs,極愛西班牙椒,但在香港好像找來找去也找不到的。

HK$568 – 西班牙多士 10 件及 Veuve Clicquot Yellow Label 香檳乙支
10款的pintxos包括了洋奶芝士乾蕃茄松子黑醋, 雞蛋薯仔洋蔥, 橄欖鯷魚沙律, 卡津蛋黃醬雞肉, 蕃茄多士西班牙紅椒伴吞拿魚沙律, 白毛豬火腿伴蕃茄, 松露蜜糖煙燻三文魚, 墨西哥辣椒車打芝士, 西班牙青椒及辣肉腸

其實pintxos與tapas最大的分別便是底下多了一片包和用竹籤/牙籤串在一起吧。

鮮味二重奏 (Hokkaido Scallop) $138
吃過pintxos後,我們便來些tapas;這裡的tapas與傳統的有點不一樣,多了一種亞洲風味和玩味的元素;北海道的帶子就是鮮甜,底下同樣美味的是蟹肉南瓜醬,當中的蟹肉份量頗多的,味道鮮得過份,餘下的醬用來沾麵包亦超棒。

松露牛肉粉卷 (Catalan Canelones with Braised Beef) $138
松露就是矜貴,味道又香又濃;牛肉肉質軟腍,所謂的粉卷,其實就是意粉吧,感覺上有點像吃ravioli似的。

香脆豬腩仔刈包 (Crispy Pork Bao) $128/2pcs
 接下來,便到刈包,很fusion吧;當中的豬腩仔會令我想起pork belly,豬腩脆脆的。

蒜片黃金蝦 (Garlic Shrimp) $158
接下來的黃金蝦是超級邪惡的,蒜片黃金蝦其實就是把中西混合起來,黃金就是那蛋黃吧,味道十分的濃郁,蛋黃味道很強,所以蒜味反而不太突出;當中還加入了chorizo,味道上更濃郁!

Churros
在西班牙四處都能找到供應churros的店,個人是很喜歡吃的,為什麼香港沒有這樣的店呢?
這裡的,味道上是不錯,不過質感上可以做得更好,個人覺得有點硬吧。

手工粟米雪糕 $88
相對churros,這似乎更吸引,很少餐廳會供應粟米味的雪糕,所以更加應該一試;輕輕的粟米味,質感軟中帶硬,甜度亦剛好,不妨一試!



Supergiant Tapas & Cocktail Bar
銅鑼灣謝斐道388號問月酒店3樓
2643 8875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