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May 2017

《萬慶軒》 @ 大公館

大家對懷舊食物有甚麼看法呢? 個人覺得懷舊是應該保存的,如果一個地方,連她傳統飲食文化都失傳,那還有甚麼會保留下來呢?

大公館由今天起,直到五月三十一日,推出了全新「香港老情懷」佳餚菜單,有多款懷舊的點心及菜式,有些是我還未聽過的點心,這次的晚宴,好好讓我了解一下香港的懷舊味道吧。

點心大晒冷!!
當中有豬肚雞蒸燒賣,、小橋白玉棉花雞、鮮竹荔芋鴨腳扎和小欖蒸粉粿仔等,每人一件,實在有點過份!
個人頗喜歡小橋白玉棉花雞,入口真的像棉花一樣,軟棉棉的,做得真的不錯喔!


鮮竹荔芋鴨腳扎
我頗喜歡吃鮮竹的,當中包著了荔芋,質感很軟,味道很香。

小欖蒸粉粿仔

失傳懷舊雞窩
我第一次知道有雞窩這一款的點心,特別喜歡這個包,質感軟軟的,味道帶甜香;中間白色的是鵪鶉蛋,另外還盛著了雞塊和冬菇。

懷舊鴨腳包
這也是我第一次聽的食物,看其貌已經很吸引,入口更是不能抗拒。外層是煙肉,包著了鴨腳之餘,亦包著了叉燒,我是超喜歡吃叉燒,亦很喜歡被蜜汁包圍的煙肉;不過真的十分邪惡呢!

黃金炸鮮奶 $158
黃金炸鮮奶聽得多,但不是很多地方有;當中的鮮奶帶甜香,味道真的不錯;如果外層更加香脆些會更棒呢。

酥炸金錢蟹盒 $248
做法不算太複雜,但可以品嚐的地方的確不多;這裡的炸得十分香脆,用來配酒是十分不錯。

特式香酥鴨 $198
個人是很喜歡這道特式香酥鴨,外層香脆,鴨味香濃,吃時配上餅皮,沾上甜醬,就是美味。

砵仔焗魚腸 $188
我可是第一次吃砵仔焗魚腸,當中主要的材料為豬肉和雞蛋,魚腸也不會腥呢。

脆皮極品糯米雞 $528
記得小時候,以為自己是大廚,十多些便學習弄糯米雞翼,那個時候大家都說我做得不錯呢,現在回想起來,只有十多歲的我便弄這種有少少難度的食物,其實也算不錯吧;所以現在每次吃糯米雞翼,都會想起當時的我。這次來到這裡,更誇張的是原隻雞釀糯米,雞肉很嫩,雞皮香脆,糯米亦乾身,味道真的不錯;相比單點一隻炸子雞和一份荷葉蒸糯米飯,這樣子來得更特別更美味呢。

金箔芝麻卷
最後,便到甜品時間,來了一份十分經典的菲林,質感彈牙,甜度剛好,教人喜愛。

茶居蔗汁千層糕
另外亦來了一份蔗汁糕,為這夜作美滿的完結。


大公館
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 1期10樓A號舖
2743 8055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