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May 2017

重遇你的感覺真棒 @ AMMO

還記得數年前,走到了西班牙,去了Lasarte,品嚐了米芝蓮的味道;隔了不久後,Lasarte的廚師來到了香港,去了PMQ那邊,那個時候,不得不再來拜訪;到今天,那PMQ那店已離開了我們,廚師最後便來到AMMO,那似曾相識的感覺最令人期待。

AMMO差不多保留了當時VASCO的菜式,如果喜歡VASCO的朋友,不妨可以到AMMO走一趙,價格上家位比從前低,食物質素依然不變,是值得來的。

這裡食物不錯外,裝備亦不輸蝕,超級華麗的感覺;食物加上裝潢,絕對令人覺得自己在五星酒店的用餐。


Smoky Bulb (HK$120 + 10%)
在這裡,除了食物,cocktail也同樣出色;先來一杯Smoky Bulb,充滿了煙燻味,那煙燻味久久不散,實在過癮;味道上則主要是西柚汁,邪惡中帶著清新。

Sangria (HK$120 + 10%)
我可能不太喝cocktail,因為不喜歡甜的感覺,但Sangria我卻超喜歡,大概我太情迷西班牙,所以連Sangria也一同愛上;當然,調配Sangria的份量每間店都有分別,我自己通常不會加入糖,反而會加多點點的brandy,味道更重更喜歡吧。
而AMMO的Sangria,相對普通的,多了一種華麗感,頂層加上了爆炸糖,味道上更特別。

紅菜頭鮮橙合桃沙律 (HK$98 + 10%)
紅菜頭是十分有營養和美味的食物,我一向都喜歡;以紅菜頭作第一道菜,感覺上很健康,清一清再吃邪惡的。

Spanish tortilla omelette with chorizo
Tortilla是我超喜歡吃的菜式,在西班牙的蛋餅是沒這樣的精緻的,大多數都不流心吧;來到香港後,似乎不流心的都不受人喜愛呢。在份tortilla是有大量的蛋汁流出,蛋的質感香滑,加入了chorizo,味道上更濃郁,教人喜愛。

西班牙椒是很美味的,這份椒當中還加入了迷你燈籠椒,味道上更多選擇呢。

西西里紅蝦及北海道海膽配忌廉 (HK$188 + 10%)
接下來,便來到我超喜歡的西西里紅蝦,以海洋當主題,藍色碟為海,旁邊的碎碎為沙石,然後便是美味的西西里紅蝦和海贍,味道很鮮,真的很喜歡呢。

Seafood fregola with mussels and sea urchin
比較少吃fregola,這樣子的pasta味道十分不錯,很喜歡這樣的質感,煙煙韌韌的;以海鮮來做湯,輕輕的鮮味,不錯。

西班牙黑毛豬燉飯 (HK$158 + 10%)
這是我很喜歡的飯,味道十分濃郁,黑毛豬肉質軟腍;而飯粒的質感亦帶煙韌;下次我也要嘗試做這份飯。

Caldoso with lobster and chicken 
Caldoso是湯汁比較多的飯,喜不喜歡,就要視乎你喜歡吃那類的飯;對我來說,沒特別喜好,美味就好。飯中包括了雞和龍蝦,味道十分濃度,龍蝦的肉質亦彈牙,整體的味道都不錯呢。

Braised wagyu beef cheek with truffle mashed potato
本來炆牛面肉已經美味,用上和牛的便更加美味;廚師把和牛面煮至起膠,肉質超過軟腍,而且味道亦很濃郁;旁邊配上了松露薯蓉,味道上更香,絕對是錦上添花。

Rock fish and prawns with Catalonia suquet
海鮮只要新鮮便美味,但那龍蝦汁並不是每間餐廳都做得好,做得好的是需要花很多的心機和時間;個人覺得這道菜的海鮮雖棒,但那湯則更棒,味道十分濃郁,單喝那湯已經很滿足。

青檸雲霧及開心果海棉蛋糕伴椰子雪糕 (HK$68 + 10%)
吃過多款美味的鹹點後,便到甜品時間;海綿蛋糕質感十分軟腍,特別喜歡中間的椰子雪糕,質感超滑之餘,椰子味亦十分濃郁;整個配搭特別又美味。

AMMO
金鐘正義道9號亞洲協會香港中心低層
Tel: 2537 9888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