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February 2017

在港很棒的西班牙菜 @ Cassio

人人都知道我喜歡吃西班牙菜,所以每次有新的西班牙餐廳開業,我總會找機會寺的。Cassio於2016年年尾開業,kitchen partner為Barrafina,一間在英國很有名的tapas bar,聽到這樣的陣容,已對其食物十分有信心吧。

由名設計師操刀,餐廳與酒吧融為一體,既可享受美食,又可以與朋友狂歡。


除了regular menu,還有daily special,選擇不少呢。

坐下來,當然先來一杯sangria;這杯sangria超大杯呢,而且只需$120,當中味道超濃郁,水果已經浸上了數天,當中的甜都是天然的糖份,而且酒精味亦強,絕對喝得過。

Assorted Cold Meats $248
Jamon, Fuet, Salchichon, Chorizo
吃西班牙菜,就是想吃Jamon,不如來份assorted cold meats吧,這樣子便可以品嚐不同的味道;四款當中,最喜歡的當然是50個月jamon,雖然不是吃橡樹果的黑毛豬,但味道上亦很濃郁,十分香,油脂度剛好,味道很棒呢。吃著吃著,想起家中還餘下一包上年在西班牙買的Jamon,實在很想飛往西班牙填補一下呢。

Spinach and Pear $88
Idiazabal cheese, pecan nuts, pomegranate, 15 years Balsamic vinegar
菠菜和梨吃不少,但沒想過這兩款食材混在一起會如此美味呢。材料十分新鮮,入口清甜,當中還有陣陣芝士香,而且菠菜很嫩;再加上那15年的黑醋,感覺上很矜貴呢。這道沙律十分清新,用來做開胃菜最好不過呢。

Prawn Croquetas $68


Croquetas雖然是十分common的小食,但每次總想吃上一粒的;這次棄了普通的mushroom或jamon,換上了prawn,來些蝦肉,入口沒那樣的膩,多了一份鮮甜的味道。

Scallop Ceviche $178
Japanese scallops, lime, citrus juices, red & yellow, avocado
吃過炸物後,便來一份帶子,用上了日本帶子,入口又嫩又滑又鮮,加上用了青檸汁,酸酸的十分開胃呢。

Iberico Sobrassade $98
Semi soft spread iberico chorizo $98

西班牙蛋餅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式,雖然不是蛋迷,但西班牙式的味道特別棒,大概因為當中加入了不同的醬汁,味道特別豐富。而這份蛋餅,傳統中的不傳統;切開後,蛋汁全都流出,再加上那chorizo的香,特別的惹味。

吃過數款美食後,不如來杯酒配接下來的肉食吧;選了兩杯西班牙紅酒,其中一杯是我很喜歡的tempranillo,喜歡這提子,特別喜歡Rioja出產的tempranillo ,帶著果香之餘味亦比較dry。

Suckling pig $228
12h slow cooked, pimenton oil confit, sweet potato, pea sprout
自從愛上了吃西班牙菜後,便喜歡吃豬,特別是黑毛豬或suckling pig;這suckling pig的皮真的超級香脆,怕肥的我也一定要吃皮;而肉質方面亦很嫩,喜歡它帶輕輕的香草味,豬味還是保留著。配角甜薯亦很美味,充滿了甜香,質感亦幼滑。

Spanish Sirloin $228 
8 years rubia gallega beef, tempranillo sauce
老牛不好? 這款來自西班牙的牛,有著8歲的大,因為越老,所以脂肪亦越多,分佈得亦平均;入口味道很濃郁,而且肉質超嫩,我現在很喜歡吃這款牛喔,真的超美味;加上配上了紅酒汁,味道很相配;喜歡吃牛的朋友不防試試喔。

Flan $88
Egg custard, peanut, salted caramel, meringue
最後,當然要來一份甜品吧。看到flan便開心,因為不是每間西班牙餐廳都有供應flan;這裡的味道很棒,充滿了焦糖味,入口很滑,甜度亦剛好。

很喜歡這間餐廳,味道棒又正宗,而且氣氛亦很好,難怪開業的消息傳得快之餘,亦座無虛席。

Cassio
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3號LKF Tower 2樓
3792 0129






請支持一下小妹,給我一個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